無照男酒駕時速90跑給警追 22秒後1死4傷…法官判賠874萬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35歲羅姓男子,2019年5月酒後駕駛BMW汽車,載著2個堂兄弟外出兜風,因車子行進路徑歪來歪去,巡邏警方見狀便要求停車受檢,孰料羅男一個大轉彎逆向落跑,逃了1公里多竟失控衝撞對向護欄,把機車雙載的一對男女騎士撞飛至邊坡,造成1死1重傷。新竹地院依酒後駕車肇事而致人於死罪,加上羅男是累犯,判處他7年有期徒刑;死者妻小也再對羅男提出刑事附帶民事求償,法官判賠847萬餘元。

▲快訊/又是酒駕!汽車加速衝撞前機車 騎士摔落邊坡1命危2重傷。(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羅男無照酒駕又超速行駛,撞擊力道大到整台車都嚴重變形。(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羅姓男子去年5月間酒後無照駕車,搭載兩名堂兄弟外出,行經關西鎮台三線1處加油站附近,因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剛好被巡邏警車發現,要求停車受檢。

羅男假意停車受檢,趁著警員準備下車時,直接大轉彎跨越行車分隔線後加速逃逸,沒想到行駛1公里後,卻高速失控撞上涂姓騎士搭載朱女的機車,強大的力道將對方2人撞飛到路旁邊坡,涂男傷重死亡,而朱女多處骨折、身受重傷。

羅男酒測值達0.43,肇事車上還有瓶空啤酒瓶,酒醉的羅男下車後不斷嘔吐、邊走邊晃,一臉酒醉茫然的模樣。

▲▼酒駕「拒檢逃逸」撞爛機車!騎士噴飛邊坡慘死 1人被玻璃射瞎眼。(圖/記者陳凱力攝)

▲痛失家中經濟支柱的涂妻再向羅男提出民事賠償告訴。(圖/記者陳凱力攝)

本案經過法院審理,法官依酒後駕車肇事而致人於死罪,累犯,對羅男判處7年有期徒刑;不過,涂男死亡後,還留下新婚3年的25歲妻子及2歲大的稚兒,家中頓失經濟支柱,涂妻再對羅男提出刑事附帶民事求償,索賠1551萬元。

法官認,羅男酒後為躲警察攔檢,因閃避不及撞上凃男機車,導致1死1重傷,且據交通事故鑑定認定,羅男屬無照且酒精濃度過量駕駛,又超速行駛致失控導致車禍,認定被告與死者死因有相當因果關係。

羅男因一直未與死者家屬和解,也未取得諒解,遭法院重判7年有期徒刑,民事部份,也均未到庭陳述意見,也沒有以書狀表達意見。法官審酌原告及被告社經地位、收入以及傷害情節,判羅男應賠847餘萬元。

雙11囤起來!神奇靈芝水不用等周年慶 

►18歲少年車禍昏迷62天 聽到「吃雞排」竟奇蹟甦醒

►竹北買房亂象多…紅單、白單滿天飛 新竹縣消保官砍第一刀

► 17歲少女流產與男友露宿街頭 警聯絡家長驚呆:兩人的媽是同一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