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要求停止計票! 拜登團隊「砲轟無恥」:剝奪國民權利

▲▼拜登,BIDEN。(圖/路透社)

▲拜登團隊剛才發表聲明回應川普。(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競選團隊剛才發布聲明,批評川普要求停止計票的言論「是無恥、史無前例且不正確的」,公然剝奪國民權利。

拜登競選團隊經理狄龍(Jen O'Malley Dillon)表示,川普的言論「是無恥的,因為這是公然試圖剝奪美國公民的民主權利」。她說,此舉「是史無前例的,因為在我們的歷史上,過去從來沒有任何一位美國總統試圖在全國大選中剝奪美國人的發言權」。

狄龍指出,川普鼓勵許多州的共和黨人阻止選前清算郵寄投票,如今大選日結束,卻又表示這些選票仍不應該被計算,「這是不正確的,因為它不會發生。計票不會停止,且將持續直到每一張選票都被清點完畢」,因為美國法律保障每位國民的投票權。

狄龍在聲明中重申拜登稍早所說的話,強調不論川普或拜登都無法左右選情,「美國人民才能夠決定大選結果,而民主程序必須也將會持續下去,直到結束為止」。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