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台參議員賈德納確定敗選! 參議院改選「46:46」席次對半分 

▲▼希肯魯柏(John Hickenlooper)。(圖/路透)

▲希肯魯柏(John Hickenlooper)在參議院的選舉中勝出。(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東時間11月3日美國總統選舉進行之際,參眾兩院也同時舉行第117屆美國國會的改選。在參議院選情膠著之際,科羅拉多州傳出親台共和黨現任參議員賈德納落選的消息。

綜合外媒報導,民主黨籍的前科羅拉多州長希肯魯柏(John Hickenlooper)在聯邦參議員改選中擊敗親台共和黨現任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確定將在未來的2年中成為新任參議員。

▲▼賈德納(Cory Gardner)。(圖/路透)

▲敗選的賈德納(Cory Gardner)對台灣的態度十分友好。(圖/路透)

在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初選期間,希肯魯柏原本有意願角逐總統選舉的提名,但在民主黨幹部的說服下,他改為競選參議員。而賈德納一直都是力挺台灣的共和黨籍參議員。他致力於推動《台北法案》,而且在獲悉台灣將對美國捐贈口罩時,也曾特別錄製影片表達感謝。

目前參議院出現拉鋸戰,民主黨與共和黨分別在100個席位中奪下46席,讓選情呈五五波,因此誰最後能成功奪下關鍵的51票,進而掌控參院仍未可知。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