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戰機13日特檢完成 空軍參謀長願率先駕駛升空

▲▼空軍F-5系列戰鬥機,F-5F,老虎二式戰鬥機,中正號戰機,F5,中華民國空軍,台東志航基地,虎II式戰鬥機,彩繪虎斑F-5戰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F-5E戰機即將特檢結束。(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中央社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今天表示,日前因失事全面停飛的F-5戰機,13日前將完成特檢,對於立委建議,為安定軍心,是否願意駕駛F-5升空,黃志偉回應,「樂意之至」。

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10月29日上午在台東執行任務,起飛不到2分鐘墜落志航基地北方海域,飛官朱冠甍傷重送醫不治;空軍當天決定,F-5型戰機全面停飛,並執行天安特檢及調查作業。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以「110年度施政計畫及主管預算案(含空軍F-5型戰機後勤維修、零附件籌補與換裝規劃)」為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國防部黑鷹失事初步調查報告說明,空軍司令部督察長黃志偉少將。(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表示願意在特檢後親駕F-5升空。(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關切F-5型戰機的檢查進度,黃志偉回覆質詢表示,13日將完成特檢,在這段期間裡訓練暫時停止,但會強化模擬機等緊急應變訓練。

國民黨籍立委呂玉玲擔心發生飛安事故後衝擊士氣,她呼籲13日特檢完畢後,應由空軍將軍官階人員駕駛F-5升空,以安定軍心,並詢問黃志偉是否願意駕駛F-5升空;黃志偉強調,「樂意之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