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秋冬專案不做人數限制 千人尾牙「符合1條件」可照辦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國際延燒,過去4天就增加13例境外移入,確診人數達569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在11月中公告「秋冬防疫專案」,今(4)日已先針對入境有症狀者祭出二採陰才能返家的加嚴措施。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可視為秋冬專案的一環,但詳細方案仍需待與縣市長討論後才能公布。

▲▼疾管署流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通報記者會。(圖/記者黃軍瑋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黃軍瑋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提到,最近幾週疫情持續惡化,位於歐洲的德國、英國都採取相關的封閉措施,相信未來這段時間從歐洲回來的民眾可能會增加,境外移入的可能性也增高,所以才決定在邊境提高警覺,透過加強查驗,避免偽陰性個案傳到社區。

自11月9日起,入境有症狀或過去14天內有症狀旅客須配合於機場(或入境後至醫院)採集檢體,並至集中檢疫場所待候檢驗結果;檢驗陰性者須於間隔第一次採檢至少24小時後進行第二次採檢。二次檢驗結果均為陰性且症狀緩解者,經醫師評估後始得返家或前往防疫旅宿續行居家檢疫至期滿。

陳時中強調,秋冬專案可能比照集會遊行指引,不會對人數直接限制,除非出現本土案例無法追蹤感染源,或者有多發性社區傳染時,才會有所更動。

至於年末企業千人尾牙是否能照常舉辦?陳時中回應,「以現在情況不會規定不行」,但希望能比照集會遊行指引,需對入場者量體溫,也要視情況勤洗手、戴口罩,如果有人出現症狀,就要進行隔離,並安排緊急就醫。如果沒有特別狀況,都會維持該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