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吃播「急速吞食」直播後休克! 換血搶救9天命危

▲▼減重,減肥,女孩,腰圍,飲食,甜點,貪吃。(圖/翻攝自pixabay)

▲黑龍江一吃播險些喪命。(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並非當事人)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吃播」是直播類型的一種,很多人喜歡看吃播主吃東西,從中獲得滿足。而為了吸引更多的網友關注,有些吃播主無所不用其極,卻搞垮自己的身體。黑龍江一位美食女博主,就因為「吃」,差點兒要了命,事發當天吃完後突然腹痛,入院時已陷入休克。

據《看看新聞》報導,小麗38歲,當時突然發病,一陣陣腹痛讓她難以忍受。入院時,她陷入休克,已經到了病危狀態,呼吸困難、嚴重貧血、腹腔積液超過1500毫升、胰腺組織大量壞死,命懸一線。

哈醫大四院普外科五病房主任陳之顯診斷後認為,「非常嚴重,是胰腺炎最重的一種,急性壞死性胰腺炎,合併感染了,死亡率非常高的,百分之20以上死亡。」

小麗媽媽說,「我已經整個人都傻了,崩潰了,我一看我女兒頭2個月之前的那些影片,想不哭但是自然地往下流啊,孩子瘦得變成另外一個人了。」

後來,小麗回憶,「搶救了9天,在那裡面給我換了血,我就被送到ICU。」不過幸好,經過救治她逐漸恢復了生命體徵。醫生判斷,不良的飲食、作息習慣,是導致小麗重症胰腺炎發作的最大誘因。

陳之顯表示,「暴飲暴食,快速地,幾乎是吞下去地飲食,進食快,進食量多,導致胰腺液的增加;急性壞死性胰腺炎俗稱3個100,百分之百的併發症,住院100天,醫療花銷達到100萬(人民幣,下同),非常重的疾病。」

醫生提醒,吃飯細嚼慢咽,每頓飯就吃個七八分飽,少油膩、少飲酒,這都可以避免急性胰腺炎的發生。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