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男燒衣釀火災害鄰居命危 住戶曝:他早上獨自站在頂樓

▲▼萬華火警。(圖/記者黃彥傑攝)

▲1名男子想不開在住家燒衣服,沒想到卻害到鄰居喪命,住戶說早上才看他獨自跑到頂樓。(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黃彥傑、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萬華1處民宅中午發生火警,現場火光竄出,警消到場緊急疏散20多人,其中1名住戶被救出時命危,送醫搶救後恢復呼吸心跳,事後1名男子主動到派出所投案,聲稱因心情不好想自殺,才會燒衣服輕生,大樓住戶表示「當天早上他就一個人站在頂樓」。

警方發現,環河南路三段1處民宅3日中午發生火警,警消現場疏散20多名住戶,但其中1名85歲的黃姓住戶搶救出來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往台大醫院搶救後目前已經恢復生命跡象。

▲▼ 1名男子因賭輸錢想不開,竟在住家燒衣服想輕生,沒想到卻害到鄰居喪命。(圖/記者黃彥傑攝)

▲男子心情不好在家燒衣服輕生,害鄰居命危,沒想到早上才自己跑上頂樓被勸下。(圖/記者黃彥傑攝)

事後該棟大樓8樓的69歲林姓住戶到派出所投案,表示自己心情不好,所以才會拿出打火機燒衣櫃裡的衣服企圖輕生,但因受不了濃煙嗆鼻,所以才逃了出來,但沒想到卻害到同層樓的黃姓鄰居遭殃,林男訊後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嫌犯家屬表示,哥哥從前愛賭博,但因身體疾病問題,已經2年多沒有賭博了,身體非常虛弱躺在床上都不能動,可能因心情不佳想輕生,所以才拿打火機燒衣服釀災。

大樓住戶則表示,火警發生前,曾經發現林姓男子獨自走上頂樓,住戶懷疑不對勁,才緊急衝上樓將林男勸下,但沒想到林男返家後反而燒衣引火,造成鄰居重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相關新聞】

萬華民宅竄濃煙...他拿打火機燒衣!倒楣鄰居送醫命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