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少年車禍昏迷62天 聽到「吃雞排」竟奇蹟甦醒

▲18歲少年車禍昏迷62天 聽到「吃雞排」竟奇蹟甦醒。(圖/東元醫院提供)

▲邱姓少年因車禍昏迷62天,期間歷經大小手術不斷,最後奇蹟甦醒。(圖/東元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18歲邱姓少年遇上汽機車相撞的重大車禍意外,因全身器官嚴重受損,幾乎無一倖免,到院前已意識不清,昏迷指數僅剩3分,醫護人員緊急插管急救,爭取一線生機,沒想到少年在與死神搶命62天後,聽到家人說要「吃雞排」竟奇蹟甦醒。

東元綜合醫院成人加護病房主任謝宗鑫表示,去年暑假期間,18歲邱姓少年騎乘機車與汽車發生車禍,當時少年傷勢非常嚴重,硬腦膜下積水、氣胸,脾、右腎、肝撕裂傷、腹腔骨折內出血與膀胱動脈出血,幾乎全身器官沒有一處完好的,經緊急處置後送住加護病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8歲少年車禍昏迷62天 聽到「吃雞排」竟奇蹟甦醒。(圖/東元醫院提供)

▲邱姓少年因為哥哥一句「弟弟,我要吃了你最愛的雞排!」竟開始心跳加速,彷彿奇蹟般的一點點恢復意識,生命跡象也逐漸穩定。

少年在治療期間進出手術房6次,歷經開顱、剖腹探查、右腎及脾切除、肝臟修復、右鎖骨與右股骨復位固定、雙側內髂動脈行栓塞術止血、腸造瘻與膿瘍擴創與上顎島瓣口腔重建手術,大小手術不斷,從昏迷到清醒過程行升壓劑、酸中毒、導管洗腎治療及垂足板矯正復健,醫護人員試圖將他全身受損的器官一步步重建,少年也非常爭氣,與死神拔河多月終於康復,在跨年夜順利出院返家。

負責護理少年的加護病房護理師,回想起邱姓少年的搶命過程還是餘悸猶存的說,治療過程每天都在生死界限遊走,少年昏迷了62天,是「62個與死神拔河的日子」,期間少年的家人也不斷錄下加油語句重複撥放,某天會客時,邱姓少年的哥哥突然說:「弟弟,我要吃了你最愛的雞排!」原以為只是幽默一語,沒想到昏迷的少年竟開始心跳加速,彷彿奇蹟般的一點點恢復意識,生命跡象也逐漸穩定。

綠茶香優雅迷人秋冬乾燥必備「雅頓綠茶沐湯蜜滴舒體霜」

►獨/內衣賊為何魔化擄殺女大生 醫:「小男孩與她」可能是主因

►影/阿帕契黑鷹直升機降新竹高鐵旁 熱掛彈加油戰訓...民眾狂拍過癮

►竹北買房亂象多…紅單、白單滿天飛 新竹縣消保官砍第一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