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之夜!川普政府暫緩將螞蟻列入貿易黑名單

▲▼螞蟻金服。(圖/視覺中國)

▲螞蟻金服剛被中國政府暫緩上市。(圖/視覺中國)

文/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

4名知情人士表示,螞蟻科技集團主管和美國政府官員通電話之後.川普政府今天擱置將這家中國電商阿里巴巴旗下金融公司列入黑名單的計畫。

路透社上月報導,美國國務院已遞交提案,要把螞蟻集團列入貿易黑名單,以阻止美國投資人參與螞蟻的首次公開發行(IPO)。

但上述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總裁伊凡斯(Michael Evans)在電話中敦促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拒絕執行此項計畫。

其中3名消息人士表示,羅斯擔心把螞蟻列入貿易黑名單會在大選前引起華爾街反感,更怕會引發法律訴訟,因此才決定擱置。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這可能引發法律問題,或造成市場寒蟬效應。」

第4名消息人士表示,羅斯是鑑於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已被美國貿易代表列入「惡名昭彰市場」名單,才會暫緩把螞蟻列入黑名單。這名人士還強調,羅斯並非因為那通電話,也不是因為擔心市場、大選或法律問題而做出此項決定。

螞蟻集資規模料達370億美元,但IPO卻在10月27日突然喊停。

螞蟻和國務院婉拒評論,記者目前也無法聯絡上羅斯與伊凡斯詢問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