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北海岸驚見2隻梅花鹿 聽口哨聲「停下耳朵狂擺動」超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萬里區3日晚上6時許,有民眾發現在某國小附近田園中,出現1大1小2隻梅花鹿,民眾用手機拍下後,貼文到「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臉書社團表示,十分可愛,活蹦亂跳,吹口哨還會停下來,耳朵狂擺動,引發網友討論。有民眾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2020年10月6日就有發現小隻梅花鹿。

▲北海岸驚見2隻梅花鹿模樣超療癒 網友吹口哨:停下耳朵狂擺動。(圖/翻攝自「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臉書社團)

▲北海岸驚見2隻梅花鹿模樣超療癒。(圖/翻攝自「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臉書社團,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應該是有人飼養的吧!」、「好可愛希望牠們平安」、「大家要好好保護」、「北海岸生態環境真棒,第一次看到梅花鹿」、「梅花鹿很膽小,希望大家不要去打擾他們」、「我記得附近好像有人養」、「若野狗追梅花鹿,那就糟了!山豬也怕野狗,狗咬鹿危險啊~」

▲北海岸驚見2隻梅花鹿模樣超療癒 網友吹口哨:停下耳朵狂擺動。(圖/翻攝自「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臉書社團)

▲民眾表示,十分可愛,活蹦亂跳,吹口哨還會停下來,耳朵狂擺動。

新北市石門區濱海公路一處高度落差約2公尺深排水箱涵,9月中曾發生一隻梅花鹿,掉落受困無法自行脫困,徐姓民眾開車經過,意外聽見有不尋常的聲音,徒步走近細看,竟有一隻梅花鹿,當下立即打電話通報動保處,經眾人同心協力下,成功救援脫困任務,等牠完全恢復體力後,載至山區原棲地野放。

▲石門濱海公路傳怪聲!他停車靠近看...驚見野生大公鹿「慘跌2公尺箱涵」。(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9月中曾發生一隻梅花鹿,掉落受困無法自行脫困。(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表示,新北市是個友善動物的城市,民眾路上遇見野生動物,尤其是保育類動物時請勿任意撿拾,以免違法,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保育類野生動物應予保育,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或為其他利用規定,違者可處6月至5年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元至100萬元罰金。民眾遇見野生動物應切記「三不原則」,亦即不接觸、不餵食、不撿拾。遇見受傷動物則通知動保處派員處理,確保動物安全。

動保處說,民眾若遇需救援動物可撥打1999市民專線報案,來解決民眾疑難雜症,也可以協助拯救受傷與受困動物。新北市動保處專線:02-2959-6353讓你我共同為野生動物保育盡一份心力。

【相關新聞】

獨家直擊/石門驚見梅花鹿困海邊 太萌...民眾:鹿何時改喝海水

獨家直擊/搶救石門超萌梅花鹿!三方圍捕3hr...吹箭麻醉建功

► 美麗最大的祕密

關鍵字: 新北萬里梅花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