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伊塔強襲中美洲!尼加拉瓜暴雨淹水 窮人區房舍屋頂被吹掀

▲▼颶風伊塔(Eta)登陸尼加拉瓜。(圖/路透)

▲颶風伊塔登陸尼加拉瓜。(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強度颶風伊塔(Eta)3日登陸中美洲,直搗尼加拉瓜加勒比海沿岸的窮人區,摧毀住宅與基礎設施,隨之而來的還有潛在的致命洪水危機。

路透社報導,尼加拉瓜災害管理機構「SINAPRED」主任岡薩雷斯(Guillermo Gonzalez)指出,伊塔自東北部卡沙貝斯港(Puerto Cabezas)的南側登陸,強風吹掀屋頂、折斷或連根拔起路樹,電線也受創。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指出,伊塔是「極度危險」的4級風暴,薩非爾辛普森颶風風力分級最高不過5級,因此帶來的是致災級的強風與大洪水,將對尼加拉國與其他中美洲地區鄰國造成重大威脅。中心表示,伊塔風速達每小時225公里,但隨著颶風進入內陸後,強度應會迅速減弱。

卡沙貝斯港居民恩里奎斯(Carmen Enriquez)受訪時表示,「我們真的很害怕,電線桿已經倒了,又有洪水,屋頂也被掀翻,我家中一些東西都掉在地上。」

截至當地時間3日清晨,尼加拉瓜副總統穆里洛(Rosario Murillo)在全國廣播中安撫人心,表示颶風尚未造成災難等級的嚴重破壞。然而,尼加拉瓜已有122.7萬人身處危險之中,當中有50萬人是孩童,後續如何仍讓許多人憂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