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債聖地!亞太三溫暖「楊醫師」起底 出手都破億、債務人全大咖

▲▼楊振豐(人稱楊醫師)在刑事局員警押解下,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圖/記者劉昌松攝)

▲楊振豐今晨被法官裁定收押禁見。(圖/記者劉昌松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亞太三溫暖」實際負責人、綽號「楊醫師」的楊振豐,因涉嫌對藝人澎恰恰暴力討債而被捕。其實楊的財力十分驚人,包括遠航前董座張綱維曾和楊借了約1.6億元,台南擔仔麵集團、頂鮮101餐飲集團周文保也曾和楊借了1.3億元。知情人士透露,建商、賭場大亨等人會去找檯面上的兄弟,成立所謂的地下錢莊。

檢警調查,「通化街幫」幫主朱秀琮(芋仔)和楊振豐共同出資經營高利貸,曾闖入張綱維辦公室,恐嚇「不還錢殺全家」,逼張開立1.5億元的支票,還強行搬走張蒐集的字畫等藝術品;另外,周文保也因欠債,被約到楊經營的亞太三溫暖辦公室,遭押走拘禁3天,讓周趕緊打電話籌款還債才脫身。

檢警指出,綽號「楊醫師」的楊振豐並無醫師資格,早年在中南部發展,且熟稔黑白兩道,2006年涉及當時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司法黃牛案,擔任陳的白手套,外界才知道楊醫師這號人物。

▼綽號「芋仔」的朱秀琮(中間黑衣低頭者)被裁定收押禁見。(圖/記者劉昌松攝)

▲▼北市萬華角頭,綽號「芋仔」的朱秀琮(中間低頭者)。(圖/記者劉昌松攝)

刑事局調查,朱嫌與楊醫師擔任金主的角色,以月息6%至16%不等對外放款,若對方還不出錢,即找竹聯幫平堂堂主林冠樺(51歲)率小弟追討。

知情人士接受《東森新聞》訪問透露,幫派分子想找金主一點都不難,「建商或是一些土開、賭場的大亨之類的,他們這些金流因沒辦法一直放在一個地方,也見不了檯面,他就必須要用這種滾動式去賺這樣的利息,他們會去找檯面上的兄弟,成立所謂的地下錢莊。」

警方訊後將朱秀琮、楊振豐等7人依觸犯組織犯罪、恐嚇取財、重利等罪嫌送往台北地檢署偵辦。檢方訊問後,認為朱、楊2人涉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且有串供、滅證之虞,4日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其餘5人則由北檢交保侯傳。

▲▼澎恰恰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澎恰恰和張綱維都曾和「楊醫師」借錢。(圖/記者黃克翔、羅志華攝)

▲張綱維交保受訪。(圖/記者羅志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