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股大漲554點!美總統大選「結果明朗」 三大指數收高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2020美國總統大選當地時間周二(3日)登場,美股市場對選後情勢明朗化的期待,延續周一漲勢,早盤各家高開一路收高,三大指數漲幅均超過1.7%。

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554.98點,或2.06%,以27,480.03點作收;那斯達克指數上漲202.96點,或1.85%,以11,160.57點作收;標普500指數則勢終場上漲58.92點,或1.78%,收在3,369.16點。

▲NYSE,美股,股市,投資人。(圖/路透社)

▲美股本周漲市持續。(圖/路透社)

全美股市情緒高漲,眼看可能再迎來新的牛市,不過有分析師警告,市場現在有兩大盲點。華爾街一派認為,股市已在超前慶祝民主黨白宮、參議院雙贏,後續將有規模比川普政府更大的激勵措施推出。另一派則認為,市場從上周的拋售中反彈未止,目前還難有定論。

另一方面則是美國金融市場普遍認為民主黨會一舉翻盤,甚至有全面執政的可能,投資者開始湧入民主黨先前規劃提出的激勵措施中,明顯會因此受益的股票。然而,新冠病毒與選舉的風向極亂,結果難測,風險卻被忽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