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外出借錢…4月大女兒「臉部發紫」死在床上!兒子還被帶走

▲▼女嬰疑因趴睡窒息身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母親為了養家外出借錢,沒想到心愛的孩子在家中發生不幸意外,令人不勝唏噓。(嬰兒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單親媽媽獨自扶養2名兒女,生活困苦但一家人感情很好,某日大兒子上學、該名媽媽跑去社福單位籌錢,把4個月大女兒獨留家裡,直到回家要幫女兒洗澡,才發現她已經窒息死在床上,媽媽痛哭報案,後來社會局將大兒子緊急安置,媽媽心碎說,「請把孩子還給我!」

據了解,該名單親媽媽數年前懷了男友的孩子,沒想到男友從此人間蒸發,她咬牙面對育兒的壓力,過幾年後再次談戀愛,卻又經歷失身、懷孕、男友蒸發的慘劇,陸續又生了2個孩子(皆父不詳,且其中一個孩子出生數周歲就因高燒引發肺炎過世),不但沒有親友的幫忙又沒工作,她只能靠著救濟金辛苦度日。

今年7月28日當天,10歲的大兒子出門上學,該名媽媽下午去找社福單位想多借一點錢,將4個月大的女兒獨留在中和區租屋處的雙人床上睡覺,傍晚回到家準備幫小孩洗澡時,驚見她掉落在小床上,面部朝下疑似窒息休克,一動也不動,她抱起女兒著急呼喊已得不到回應,急忙施作CPR,哭著打119求助。

▲▼中和警分局。(圖/記者陳雕文攝)

▲中和警分局表示,由於女嬰無明顯外傷,初步排除虐童可能,詳細死因仍待解剖釐清。(圖/記者陳雕文攝)

女嬰送醫後宣告不治,由於其身上無明顯外傷,警方初步研判無虐童情事;社會局介入了解後決定先將大兒子進行安置。如今該名媽媽失去了女兒,大兒子也被帶走,她崩潰說,「我有能力養孩子呀!為什麼要搶走」,希望政府單位能把兒子還給她。

新北市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琦表示,評估媽媽本身有智能障礙、無經濟能力、且喪女後精神狀態不穩定,又沒有親友可幫忙照顧等因素,因為安全顧慮才會將大兒子緊急安置,但不是要母子永遠分開,會持續跟媽媽溝通,希望她能先建立安全的照護環境。

新北檢調查發現,該名媽媽在5年前曾生了一子,後來因肺炎夭折,認為她痛失愛子後,理應更悉心照顧嬰幼兒,如今卻又粗心將女兒獨留家中半天,害女兒死於窒息,依過失致死罪將她起訴,但考量其獨自照料子女,又缺乏親友的協助,是為了生存、養活一家三口才外出借錢,建請法院量處適當之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