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馬國女大生命案再次道歉 黃偉哲承諾「點亮偏鄉」照亮市民回家的路

▲針對長榮大學女學生的不幸事件,市長黃偉哲在3日市政會議開始前,率領現場市府各局處官員及同仁起立默哀1分鐘。(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針對長榮大學女學生的不幸事件,市長黃偉哲在3日市政會議開始前,率領現場市府各局處官員及同仁起立默哀1分鐘,並再度致歉。(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針對長榮大學女學生的不幸事件,市長黃偉哲在3日市政會議開始前,率領現場市府各局處官員及同仁起立默哀1分鐘,黃偉哲表示,作為市長應該負起完全責任,深刻反省檢討,並承諾「點亮偏鄉」照亮市民回家的路。

黃偉哲市長指出,誰無父母子女,我們都沒有辦法接受最親近的子女,在青春年華正盛的時候突然殞落,而且是在這麼驚恐中,失去了寶貴的生命,這是非常深層的傷痛,他也再次向國人同胞及市民朋友們,尤其是受害者及家屬,還有他們周邊的朋友們誠摯道歉。

另外,黃偉哲也了解第一線的基層的員警和公務員都非常辛苦,但是賞罰必須分明,處理報案的程序確實有疏失,同仁應該更謹慎更積極避免悲劇的發生,關於詹永茂局長提出的自請處分,也將會在家屬相關事宜善後處理完後,再來做最終的討論,他也再次提醒同仁們要記取教訓,警政工作沒有灰色地帶,這個不幸的案例已經重創市府的形象以及警察同仁們的榮譽感。

▲針對長榮大學女學生的不幸事件,市長黃偉哲在3日市政會議開始前,率領現場市府各局處官員及同仁起立默哀1分鐘。(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黃偉哲強調,市府存在的目的是為市民服務,包括他本人在內都是公僕,要能夠替市民朋友解決問題,他個人在日前的發言容或有不當的部分,也會深自檢討,今天發生的治安問題,但所牽涉到的環環相扣,路燈只是一環,雜草也是一環,路平也是一環,但是牽涉到不同的局處,如果都能做好治安也自然跟著變好,所以對於一些硬體設備和缺乏資源的部分,未來會動用第二預備金和跟中央政府爭取的方式來因應,市民給我們機會,就要把分內的工作做好。

繼「1029擴大校園安全會報」後,黃偉哲也已宣布開啟「點亮偏鄉」計畫,更要求工務局、民政局及交通局,跨局處再推行「點亮偏鄉計畫」,結合市民、鄰里、學校和學生,一起為市民及學生規劃安全的路,以拉近城鄉差距,也歡迎市民朋友反應需求,期待能重建安全的城市。

台南市政府的校安聯繫會報,由副市長許育典主持,包括警察局、民政局、教育局、工務局、環保局、研考會在內等單位,應加強全市各級學校通學道路的安全措施,一週內完成盤點與計劃,必要時將治安熱點圖資建立。另外,台南也會加強性平教育的落實,以及各領域、各場所的性平宣導,責成性平辦公室規劃策略,提供宣導及改善方案,也請各局處配合執行,從源頭解決性平問題。

有平價版海洋拉娜、萬用霜的稱號,什麼疑難雜症都能搽、男女老少都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