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慣老闆」!林穎孟神隱半天終於現身 3點聲明回擊:指控非事實

▲▼林穎孟談退黨。(圖/記者楊亞璇攝)

▲林穎孟。(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外型甜美的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打著性平、勞權等議題踏入政壇,然而3日卻被週刊爆料,違法要求女助理請生理假要附憑證,甚至挪用助理的勞健保費20多萬元周轉。林穎孟被爆料後,臉書粉絲專頁遭到網友洗版批「慣老闆」,終於在3日晚間發聲回應。

《鏡週刊》3日報導指出,林穎孟涉嫌挪用公款、詐領助理費,還要求女助理請生理假附憑證。而林穎孟也向週刊澄清,挪用助理勞健保部分,是她調查助理溢繳、短繳的疏失需要時間,才會說「資金周轉」,生理假部分則是她事後查證後,確定不用附證,最後以不扣薪、免憑證等納入辦公室規範。

而關於安排當時在美國、不在台灣的男友葉曜彰掛名當助理,被懷疑是為詐領補助款部分,林穎孟回應週刊,這並無不法,對方確實有協助她處理外面的事情,都有在做事情,絕無詐領,現在驚覺有助理為了政治目的故意設計她。

針對被爆是「假面甜心」,林穎孟3日上午僅簡短回應,「作為新人起步困難,整個辦公室工作繁重,雖然資源很少,但我在議會大會和委員會都認真出席參與討論,其他時間也努力跑行程,每天都把工作完成。過去我經常在外面跑行程,較少管辦公室助理的運作方式,目前正在和助理調整比較好的工作模式,雙方都很用心解決問題。希望有心人士不要見縫插針,我不會隨之起舞。」隨即不論媒體再怎麼詢問要不要出來澄清,都未再給予任何回應。

林穎孟神隱半天後,終於在3日晚間於臉書上提到,該報導與指控並非事實,並且提出3點聲明。

林穎孟表示,第一,關於助理聘任、勞健保、請假等規定,皆完全按規定辦理,未有未給付而中斷勞健保之情事。第二,關於團隊的生理假規範,是「不需憑證、給全薪」,也優於法令,員工從未因申請生理假而被要求提出憑證。

林穎孟稱,第三,所有助理各自有分工,包含文宣、質詢稿、選民服務、跑行程、跑地方組織等等,都有相關工作紀錄。已離職的葉姓執行長在選舉期間即擔任選舉幹事,替她處理大大小小的選務,選後則繼續負責組織工作、經營國內外台灣鄉親社團並受理陳情案,絕無詐領助理費情事。

林穎孟強調,這幾年來因努力跑會議與地方行程忙碌,未多注意辦公室內務,正在調整工作流程中。而目前送入勞動局的勞資調解主題為「議會助理加班費及契約性質」,這本來就是議會存在已久的議題,也有按照程序參與,期盼事情會有好的結果,並感謝團隊成員這幾年的參與。

最後,林穎孟稱,她至今未讓團隊內部的情況影響到在議會所有工作,質詢也沒有缺席過,地方行程更全力參與,「感謝大家的關心!我會繼續努力做好議員的責任與工作,繼續認真每一天,多謝各位!」

針對網友詢問,「如果之前都可以依規請生理假,怎麼會慘遭錄音呢?」林穎孟親自回覆「我非常肯定,員工從未因生理假而被要求憑證。」另外也有人質疑,「如果大家講的都不是事實,會有這麼多人出來指控嗎?這張規定應該是剛出爐的而已吧!」林穎孟僅說「非也。」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正能量爆棚! 蔡英文點出今日關鍵字:相愛、包容、更好的台灣
►高鈺婷首次率時力參加同志大遊行:性平教育絕對要從小扎根

更多熱門新聞...

►葉毓蘭戴「狐狸面具」參加同志遊行:台灣是亞洲重要指標!
►民眾黨行動支持同志權益 不忘推銷北市:性別人權亞洲最進步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