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震清涉收賄2580萬 因心臟問題聲請戒護就醫獲准

前太流董座李恒隆為奪回SOGO經營權,涉嫌透過白手套行賄多名立委,案件曝光震驚社會,也破天荒收押廖國棟、陳超明、蘇震清等立委,目前由台北地院審理中,其中涉貪金額達2580萬、登本案「榜首」的蘇震清,因心臟問題日前聲請戒護就醫,法院裁定准許後,蘇震清於10月30日到醫院看診後還押。

▲▼立委蘇震清涉嫌收賄2000萬移送北檢。(圖/記者游宗樺攝)

▲蘇震清涉收2580萬,登上立委收賄案榜首,日前因心臟問題聲請戒護就醫獲准。(圖,資料照/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在立委行賄案中最大推手李恒隆,以及白手套郭克銘認罪下,北院近幾次開庭也逐漸釐清真相,郭克銘日前出庭,表示原本很掙扎自己送給立委的錢,是「政治獻金還是行賄」,但他一直明白,李恒隆是想請立委推動修法才送錢,既然李恒隆已經認罪,他也願坦承犯行。

郭克銘先後幾次出庭,先後還原了行賄陳超明及廖國棟的經過;但陳超明日前親自出庭時,一度哽咽「我是無辜、無奈到極點,立院沒有像我這樣做事的立委」,並稱根本不認識李恒隆、郭克銘,遭指控收錢辦事的聽證會,他也從頭到尾沒參與,只是曾答應過會幫忙,所以打了2通電話到經濟部,事後收了100萬,不僅李恒隆說是樂捐,他也確實登錄政治獻金。

蘇震清則於先前開庭時,稱與李恒隆有借貸關係,錢也都還了,更稱他大學聯考「英文0分」,很難在國外生活,請求法院讓他交保,但檢察官認為,蘇震清夫婦名下存款達7500萬、更有1億多元股票,這樣的條件,無論到哪一國都能爽過餘生建請續押,法院審理後,裁定遭起訴的蘇震清等立委羈押。

蘇震清目前因收賄案羈押禁見,於10月29日聲請到醫院看心臟,台北法院依《羈押法》裁准,蘇震清於30日在看守所人員戒護下,到醫院就診後便還押台北看守所,並非停止羈押的「保外就醫」。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