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月兒猝死...新手媽崩潰「包塑膠袋丟垃圾間」 瞞1年多曝光

▲▼小嬰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高雄新手媽媽見未滿月兒猝死,竟將屍體當垃圾裝到塑膠袋當垃圾丟棄,因犯遺棄屍體罪起公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宥寧/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林姓新手媽媽,因照顧孩子太疲倦睡著,沒注意未滿月的兒子因溢奶噎住呼吸道,導致嬰兒來不及搶救窒息死亡。林女一時崩潰不知道怎麼辦,竟將嬰兒屍體丟進大樓垃圾間。林女為掩飾兒子身亡,竟拿友人女兒照片假借兒子健保卡遺失為由申請補發;直到一年多後衛生局發現男嬰一直沒施打預防針,通報社會局,林女才坦承男嬰已死亡,並依遺棄屍體罪判6個月;以及公務員登載不實罪3個月。

林女供稱,2016年6月20日在高雄長庚醫院生下1名男嬰,初為人母的喜悅讓她親力親為顧孩子,但卻也因此累壞。男嬰出生不到1個月時,某天她餵完奶將男嬰放回床上,她自己因為剛生產完加上顧孩子太累,不小心睡著了,醒過來時卻發現小孩疑似溢奶嗆到窒息,已經失去呼吸心跳。她害怕被人發現兒子身亡,竟將兒子用塑膠袋包裹,再將塑膠袋丟到大樓垃圾間。

不僅遺棄屍體,林女明知道兒子健保卡並沒有不見,為了避免被人發現兒子已身亡,竟基於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的犯意,持不知情的友人女兒照片,前往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高屏業務組聯合服務中心,向該機關承辦公務員以身亡兒子健保卡遺失為由,申請補發,導致該承辦公務員於形式審查後,將此健保卡遺失及友人女兒照片等不實事項,登載到職務上掌管的「晶片健保卡製卡紀錄」內。

但是1年多後衛生局發現男嬰都沒有去注射疫苗,並且通報社會局人員前往查訪,林女一開始還藉故推拖,並拿朋友的小孩照片補辦健保卡,以為這樣可以瞞騙大家,最後還是被拆穿,遭社會局移送法辦。

法官審酌林女職業為護理人員,在審理過程時坦承犯行,態度尚可,依遺棄屍體罪,處有期徒刑6個月;又犯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處有期徒刑3個月,將偽造全民健康保險卡沒收。

・粉絲一用6年沒變心
・頭髮分岔不再來
・將近殺到一半的激殺價

賓士開車門23歲女騎士倒地...慘遭公車輾斃 有錢大媽:公司倒沒錢賠

病西施「被離職」要求「以物易物」 OL竟慘遭公司提告侵占

少女搭末班區間車找男網友遭「硬闖紅燈」 色男賠30萬獲緩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