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居富強城市!臺中人口、營利事業家數持續雙成長

▲▼臺中,人口,營利事業,成長,台中市政府。(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人口、營利事業家數持續雙成長,展現商業力與城市吸引力。(圖/台中市政府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美好生活、富強城市」是盧秀燕市長的施政願景,也是市府團隊的共同目標,臺中在縣市合併後快速成長,生活、交通、文化、產業及經濟條件優異,更曾獲CNN宜居城市肯定,人口穩定增長至281萬,已是全國第二大城,人口紅利創造商機與消費力,也連帶使營利事業家數逐步攀升,讓臺中成為人口及營利事業家數雙成長的城市。

經發局說明,遠見雜誌今年9月底公布的「2020《遠見》縣市總體競爭力大調查」臺中市全國排名第四且比去年進步四名,深入探究相關指標,其中「營利事業家數/人口」比例指標越高,顯示營利事業家數服務量越高,生活品質越佳。臺中市在這項指標中達7.02%在全國僅次於臺北市8.92%,深入觀察六都營利家數均有不同幅度成長,臺中市成長率介於2%~3%之間。人口方面六都部分城市呈現下滑趨勢,臺中市卻是在106年成為全國第二大城後仍持續成長,目前已達281萬人,營利事業家數及人口均穩健成長,展現強大商業動力與城市吸引力。

▲▼臺中,人口,營利事業,成長,台中市政府。(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美好生活、富強城市」是台中市長以及市府團隊的共同目標。

經發局張峯源局長表示,人口和營利事業家數是相輔相成,反映整體環境及投資吸引力。在經濟面除先天產業優勢外,盧市長及市府團隊致力於提升經濟,以「前店、後廠、自由港」臺中富市三經濟發展政策,強化招商引資、扶植產業競爭力,並以「輕稅簡政」簡化各項行政程序、提供投資輔導機制排除投資障礙,吸引企業投資、人口移居,應證營利事業家數及人口雙成長的現象,也反映於近兩年投資數據上。

據投資臺灣事務所統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臺中件數157家居全國第一,投資金額達2,055億元、創造1萬5千個以上就業機會。為協助投資落實,經發局也首創招商工作小組,強調深入產業面對面,透過實地訪視及跨局處研商排除投資障礙,迄今已召開9次協調會議,協助包含喬山健康科技、橋椿金屬、韋僑科技及中華電信等28家廠商解決投資問題,促成近196億元投資。市府團隊將持續打造友善環境讓企業安心投資、活絡商機,達到「生活宜居、經濟富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