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維冠大樓現場 賴清德:現在我們要讓大家看見台灣的堅強團結

▲賴清德3日參加台南維冠大樓都市更新住宅重建上梁典禮。(圖/翻攝自Facebook/賴清德)

▲賴清德3日參加台南維冠大樓都市更新住宅重建上梁典禮。(圖/翻攝自Facebook/賴清德)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2016年2月6日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造成台南維冠大樓倒塌,115人罹難。當時時任台南市長、現任副總統賴清德3日重回現場,參加維冠大樓都市更新住宅重建上梁典禮,並事後在臉書表示,內心充滿感動及感激。

賴清德在臉書表示,今天是維冠大樓都市更新住宅重建上樑的大喜之日,回到這裡,看到大樓已經興建起來,內心充滿感動及感激。新大樓取名為「出雲居」,意即撥雲見日,把過去傷心及悲痛的烏雲撥開,迎向陽光的全新未來。

賴清德指出,出雲有著很高的境界,也就是登高望遠,同時象徵福地福人居,祝福每一個住戶未來都能前途光明。

賴清德強調,「歷經這場台南近百年來最嚴重的地震,我們不會忘記傷痛,也不會忘記摯愛的家人。現在,我們要讓大家看見台灣的堅強與團結,不僅弭平傷痕,更讓住戶在同樣的地方勇敢站起來。衷心感謝在這場地震中,每一位幫助過我們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