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慣例?川普選前夜造勢「重返2016舊地」 想複製當年勝選模式

文/中央社密西根州大急流城2日綜合外電報導

正常狀況下,密西根州並非共和黨人得以染指之地,但川普4年前卻讓大家眼鏡掉滿地,石破天驚地,在美國總統大選攻陷了這一州。

▲▼川普31日賓州造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於選前重返密西根州大急流城造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是迷信嗎?今晚他重返舊地,來到4年前選前之夜造勢的大急流城(Grand Rapids),在這裡舉行連任之役的最後衝刺;或許,這也將是他政治生涯的最後大會。

63歲婦人索沃(Melanie Thorwall)大清早就和兒子前來會場外等待,深怕錯過川普2020選戰的偉大最終章。4年前他們無法進入會場,但至今回想那天的氣氛、那種見證盛況的感覺,語中仍帶著濃濃懷念。

川普是1988年以來頭一位攻陷密州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因為這裡向來是民主黨「藍牆」中最難敲下的一塊磚之一。

川普當時表示:「你們有想過,會在接近凌晨一點聆聽一場重要的演講嗎?我們瘋了嗎?這很瘋狂嗎?這的確很瘋狂。」

當時的支持者今天重新歸隊,而他們心心念念的,就是要和4年前一樣,讓世界再次跌破眼鏡。

在冷冽陽光下排著隊的男女老幼,各自掏出足證自己是鐵桿川粉的各式物品,帽子、T恤、旗子都是不可或缺,甚至還有人穿了件連帽上衣,上頭寫著:「女同志支持川普」。

這件上衣的主人是27歲女子沃爾(Abigail Wall),帶著太太和母親前來讚聲的她開玩笑地提及川普:「只有他能讓我轉性愛男人。」

沃爾的母親科琳(Kolleen)則說:「不管他是贏是輸,都是歷史。」「你如果有來參加造勢就會覺得,他是不可能輸的。」

▲▼川普,潘斯,彭斯。(圖/路透社)

▲總統川普與他的副手彭斯。(圖/路透社)

2016年大選競選期間,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因為太過自信能拿下密州,鮮少踏足此地,直到選前最後一天,她才緊急加辦大急流城造勢會;對手川普見狀,也安排了活動拚場。

和美國南方多半支持共和黨不同,4年前,密州完全沒有一個郡有9成票數投給川普;而那一年,在漠不關心的民主黨人和狂熱過頭的共和黨人之中,川普以1萬704票差距擊敗對手,這差距微乎其微,僅占密州總票數的0.3%。

密州是工會蓬勃、技術勞工為主的一州,汽車商福特(Ford)、通用(General Motors)、克萊斯勒(Chrysler)合力鞏固了底特律的全球盛名,第2大城大急流市則以家具製造以及氣囊等汽車供應鏈著稱。

去年密州製造業流失5000個工作,另有6萬人因疫情衝擊丟掉飯碗,但地方經濟並非一蹶不振,而是正在轉型到自動化的過程。大急流城附近城市肯特伍德(Kentwood)市長凱普里(Stephen Kepley)告訴法新社,老闆現在找不到足夠的人手。

新工作的提供者之一是亞馬遜(Amazon),這家零售巨頭今年在大急流城開設大型配送中心,而其老闆,正是川普罵得非常凶的貝佐斯(Jeff Bezos)。

貝金斯(Rick Bekins)把自家土地賣給亞馬遜開設這座配送中心,他住了19年的房子將夷為平地,作為亞馬遜停車場用地。

62歲的貝金斯提及2016年他「勉強」投下的一票:「我投票(給川普)不是要讓他當我的牧師、當我的心靈導師,我投給他,是要他當我國的領導者。」

「過了4年,我還是會投給他,因為我沒有更好的選擇。」

►CNN:川普迷信!「這樣做」就能成功連任 想重演2016驚險逆轉勝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