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選後動亂!全美槍枝銷售量1860萬「破去年新高紀錄」持續飆升中

▲▼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2019年年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新數據指出,美國今年的槍枝銷售數量已經突破去年一整年的成績,打破紀錄。圖為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2019年年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研究組織「小型武器分析與預測」(SAAF)於2日公布最新數據指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全國槍械銷售數量達到1860萬,不僅比去年多出200萬,也再創新高。槍枝貿易協會「全國射擊運動基金會」(NSSF)發言人奧利瓦(Mark Oliva)指出,隨著大選逼近,民眾擔心發生騷亂,因此紛紛行使擁槍權。

《福斯新聞》報導,SAAF根據聯邦調查局(FBI)國家即時犯罪背景調查系統(NICS)數據,估算出此結果。該組織首席經濟學家布勞爾(Jurgen Brauer)表示,在2020年的動盪與不確定氛圍中,持續出現「破紀錄的槍枝銷售速度」,舉例來說,剛結束的10月預估售出190萬支槍械,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65%。

SAAF上(10)月才宣布,全美今年1月至9月售出1670萬支槍械,已經超過2016年全年數量的1660萬支;3月至7月的銷售成長都顯著成長,其中,6月售出238萬支槍械,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145%,幅度最大。

▲▼美國總統大選,提前投票,投票。(圖/路透)

▲業者指出,隨著大選之日逼近,國民行使擁槍權的現象日益明顯。(圖/路透)

NSSF同樣使用FBI提供的數據,但因運用不同公式,因此估算數據略微不同,他們指出,全美今年10月一共售出近177萬支槍械,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60.1%。雖然兩者數字存在差異,但都打破紀錄。

NSSF發言人奧利瓦2日表示,自從3月以來,每月的銷售紀錄「都是史上最強勁」,「隨著大選日逼近……各種政治信仰的美國人都在行使憲法第二修正案所賦予的權利,持有並攜帶武器,而且這麼做的人數打破紀錄」。他指出,此現象普遍出現在民主、共和兩黨把持的地區,「從未有那麼多美國人選擇行使擁槍權,包括大約690萬名今年首次買槍的人」。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