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補助提高、配合3章1Q 民進黨:一律使用國產豬

▲▼民進黨強調,校園食材一律使用國產豬。(圖/翻攝自Facebook/民進黨)

▲民進黨強調,校園食材一律使用國產豬。(圖/翻攝自Facebook/民進黨)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農委會宣布,2021年校園午餐全面使用國產食材,並提高每人每餐的補助,從3.5元增加至6元。民進黨強調,捍衛食安的決心不變,校園食材一律使用國產豬,且政府配合3章1Q可溯源食材,再加上清楚美豬標示、契約規範廠商,不會有進口豬肉進入校園。

民進黨表示,請各位家長放心,不論是法規面、執行面,政府和民進黨立委會全面的為校園食安把關,法規把關方面,目前的《學校衛生法》在2013年修法後,已明確要求供應學校膳食廠商採用在地食材,確保學童食安。

執行把關部分,民進黨指出,教育部今年8月28日已行文給各級學校和縣市政府,告知營養午餐一律採用國產肉品,教育部也宣布,11月底前將完成修改校園「採購契約範本」,要求一律用國產肉品,已具備法律效力,在學校執行面上,也更直接有效規範廠商,未來廠商若不接受契約,就不能簽約。

▲▼三章一Q。(圖/翻攝自行政院農委會)

▲3章1Q。(圖/翻攝自行政院農委會)

民進黨提到,政府依照現有的《學校衛生法》,配合3章1Q可溯源食材,已運行三年多,未來再加上清楚美豬標示、契約規範廠商,不會有任何進口豬肉進入校園。

民進黨還說,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法版本只是反對萊劑進入校園,卻不管其他的進口農產品進入校園,完全是政治作秀,政府的做法是將每位學童每餐3.5元獎勵增加至6元,讓學校全面使用在地國產食材,這才創造三贏,家長贏、農民贏、食農教育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