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董座換人後…投保中心續咬林郭文艷解任董事 律團要找出陸資

▲大同董座林郭文艷北院出庭華映財報不實案  。(圖/記者羅志華攝)

▲林郭文艷因6月30日的股東會爭議,遭投保中心提告解任董事。(圖,資料照/記者羅志華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大同於2日推選東森電視台董事長林文淵任新董座,但林郭文艷因先前股東會爭議,遭提保中心提告解任董座的訴訟仍在進行;北院3日開庭,林郭律師團表示,金管會認為林郭文艷逕自排除陸資股東違法,之後卻也因抓到陸資裁罰大同2500萬,現在又不提供抓到的陸資股東資料給法院,質疑金管會是在掩飾自己的錯誤。

大同公司派的林郭文艷,於大同6月30日的股東會上,以違法陸資為由,將市場派28位股東的表決權剔除,作法引起極大爭議,而市場派反獲得經濟部許可,於10月21日召開臨時股東會,並在共9席的董事中奪下7席,再於2日推選新任董事長。

林郭文艷在大同變天後,仍是公司董事,林文淵跟推舉她為榮譽董事長,但投保中心仍依她6月30日股東會的爭議,進行解任董事訴訟;林郭的律師團,先前請法院函詢經濟部、金管會,要看看被抓到的陸資到底是誰,卻遭金管會以保護個資為由拒絕,而經濟部則尚未回覆。

林郭的律師團認為,先前金管會裁罰陸資介入大同,都有提供資訊,質疑這次不給是為了掩飾錯誤,請法院再向目前替大同代辦股務的公司,函詢提供金管會抓到的陸資資料。

但投保中心律師認為,只有主管機關,才有資格去認定誰是陸資,而林郭文艷逕自將股東認作陸資,甚至進一步剔除表決權,才是本案重點,根本不用去查陸資是誰;法官同意函詢大同股務代理,本案將於11月26日續審。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