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金門巨蟒照超嚇人!慘被壓死陳屍路旁 專家一看曝真相

▲民眾發現白龍溪旁死亡的緬甸蟒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民眾拍下於白龍溪旁死亡的緬甸蟒,看起來相當巨大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洪靖宜、林名揚/金門報導

一隻身長255公分的緬甸蟒,竟意外出現在金湖鎮白龍溪旁,民眾看到這龐然大物嚇了一跳,將畫面拍了下來趕緊通報金湖消防分隊到場,這隻重9公斤的緬甸蟒已經死亡,初步研判可能在穿越馬路時遭車輛壓死,保育人員先將蟒屍冰存,再擇時剖檢以確認死因。

▲民眾發現白龍溪旁死亡的緬甸蟒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另一個角度拍攝緬甸蟒似乎就沒有這麼粗。(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金湖消防分隊2日上午9時許接獲民眾通報,在光華園白龍溪旁路邊發現一條已經死亡的緬甸蟒,並拍下這驚人畫面,照片中緬甸蟒看起來相當粗,橫躺在路邊,畫面讓不少人嚇壞了,但對比事後消防局給的官方版的照片,足足差了快一倍,研判應該是拍攝角度問題。

▲民眾發現白龍溪旁死亡的緬甸蟒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被發現的緬甸蟒約與水管粗度差不多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經由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暨保育協會測量,這隻緬甸蟒長255公分,重9公斤,是一隻成年雌性個體,以晶片掃描器掃描身上未植入晶片,代表這隻個體沒有被捕捉過。至於其死因經由協會初步研判,疑似是被車輛壓傷死亡,但確切死因仍需經獸醫剖檢後才能確認。

金門縣府建設處表示,緬甸蟒早期一度認為是走私者丟包或棄養所遺留下來的外來族群,但經過師大研究團隊利用DNA比對,發現金門緬甸蟒與福建沿岸的血源較為接近,也進一步證明蟒蛇為金門土生土長的原生動物,而且經過研究後確認有抑制鼠類、維持生態平衡的功用。

縣府建設處進一步說明,由於蟒蛇相較於其他蛇類行動緩慢且反應遲鈍,尤其早晚溫度降低,蟒蛇更喜歡在溫暖的水泥地面取暖,如果有遇到正在過馬路的蟒蛇,可以禮讓蟒蛇優先通行,並在幾公尺之外觀察牠的行為,無需特別通報處理。如果想加速牠通過路面的時間,可以用長竿刺激牠的尾部,以降低蟒蛇被其他車輛輾壓的危險。縣府建設處並呼籲,地區民眾如發現蟒蛇不妨通報消防人員到場捕捉、避免危險或通報縣府建設處農林科,避免人蛇衝突。

關鍵字: 金門緬甸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