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開治安會報為防疫?陳玉珍批蘇揆說謊:去年10月沒疫情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日前遭揭露逾一年未召開食安會報,又因大馬學生擄殺案,治安會報也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抓包逾一年未召開;院長蘇貞昌則回應,因應防疫「這次治安會報不開,這種大型的會議也是我決定的」。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3日在ETtoday《雲端最前線》節目中直批「其實那是說謊」,治安會報從去年10月就沒有開,當時並沒有疫情。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陳玉珍指出,疫情是今年2月、農曆過年的時候開始,但行政院治安會報從去年10月29日後就沒有開;而開不開當然會說是形式,卻也顯示我最高行政首長對這件事的在意、重視,至少是一種行動宣示,有什麼事情也可往下交辦、交代重點事項,「我們很遺憾看到說發生治安事件後,就是一些高層警官被拔官,後來很多事情又一再發生」。

陳玉珍也分析,馬國女大生案有2個重大影響,首先是對台灣的國際形象影響相當大,第二則是國內父母會擔心孩子安全,應從制度面檢討修正。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強調,若是從校園安全到地方行政效益不彰、長期沒有面對治安死角,以至於發生這個案件,「該下台就要下台,往上追究是必要的!」才能讓大家覺得有重重提起、重重檢討,而非輕輕放下、輕輕放過。她也說,相關人員自請處份,是到什麼程度?到底是要免職,還是有其他安排?懲處下去才會解決吃案問題。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提到,這起事件有3個破口,首先是校安問題,包含宿舍、外宿及整個學校的校園安全,都必須檢討;第二則是9月份的擄人未遂案,若當時被當成事件積極對待,相信不會發生如今憾事。

陳亭妃進一步說,第三個破口是學生曾向市府反應路燈不亮、有安全死角,但或許當時市府沒當一回事。她強調,事發後大家應看看哪幾個破口要總檢討,而不是互相推卸責任、偏離焦點。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另一方面,對於萊豬進口爭議持續延燒,陳亭妃也在節目中解釋,不增訂萊豬貨品分類號列(CCC Code),是因為確實會陷入違反WTO、法令的問題,且政府如今要求只要源頭、屠宰地在美國,無論是否含萊克多巴胺,都要清楚標示美國豬肉。

「那我們要呼籲大家,你看到美國豬肉就不要買!」陳亭妃直言,大家應用消費者權力去拒絕買美國豬肉,且進口商很現實,當進口的豬肉都沒人買,就不會去進口,「那我們為什麼自己還要去違反WTO,然後去讓美國有話說?我們為什麼不從我們自己管控,只要看到美國豬肉就全部拒絕,這才是重點」。

陳亭妃並呼籲,行政團隊要非常警惕,希望未來所有的標示清楚、豬農的生存權不受影響,「我們也一直在監督,看行政團隊到底能不能做到所謂三贏,就是經貿贏、豬農生存權贏,還有標示贏」;而行政團隊的壓力就在明年1至3月,若無法做到現在給台灣人民的承諾,屆時才會是最大考驗,選票的反擊也會在所有人的身上。

《雲端最前線第922集FB》

《雲端最前線第922集Youtube》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