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參與「海南自貿港」 台盟中央蘇輝:大陸是台商最佳選擇

▲海南島建設自由貿易港自由貿易區。(圖/視覺中國)

▲大陸在海南省全島建設自由貿易港。(圖/視覺中國)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鼓勵大陸台商南向發展、參與近期中共力推的「海南自貿港」建設,2020三亞台商峰會近日於海南舉行。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在開幕式致詞強調,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經濟全球化逆流等複雜因素,大陸市場空間廣闊、發展韌性強大等優勢進一步展現,始終是台商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

本屆2020三亞台商峰會,以融合、創新、共贏為主題,旨在為「適應台商台企參與海南自貿港建設需要,打造深化瓊台經濟交流合作平台」,於11月1到4日由大陸國台辦經濟局、海南省台辦、三亞市政府共同主辦,2日為開幕式,共近300名兩岸工商界人士與會。

▲▼11月2日,2020三亞台商峰會在三亞開幕。近300名兩岸工商界人士齊聚一堂,探討疫情之下的發展新路徑,尋海南自貿港建設機遇(圖/中新社)

▲11月2日,2020三亞台商峰會在三亞開幕。(圖/中新社)

蘇輝在開幕式上,透過視訊致詞表示,當前大陸正在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擴大對外開放,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力推進高質量發展。

蘇輝說,大陸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態勢更加鞏固,始終是台商台企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未來發展的最大機遇。她強調,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加強交流合作符合彼此的心願和利益。

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肖傑提到,海南自貿港建設,為深化瓊台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機。台灣在熱帶現代高效農業、旅遊業、訊息產業、醫療健康、教育培訓、金融服務等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和人才,具有獨特優勢,他強調海南將落實好惠台措施,便利台商台企在海南發展。

峰會上,陸方還有國台辦經濟局副局長袁野及三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正光,副市長吳海峰等與會;台灣方面則有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出席,前海基會副董事長、台灣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高孔廉透過視訊發表致詞,活動期間,海南還將舉行自貿港投資政策說明會,組織台商赴三亞中央商務區、崖州灣科技城等地考察。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