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9600萬人提前投票! 2020美選有望達史上最高投票率

▲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儘管距大選日還有一天,超過9600萬美國人已經投完票,佔全國註冊選民的45%以上。根據愛迪生研究機構(Edison Research)調查顯示,美國十八個州與華盛頓特區超過一半的選民已完成投票,佔2016年大選1.365億張選票的70%。

根據《CNN》報導,提前投票人數比之前預計的還要熱絡,可能為2020大選帶來史上最高的投票率。自1972年統計以來,2008年的總統大選仍維持最高投票率,當時開放18歲投票後,有高達57%的投票率。

此外,1996年的大選投票率則是歷史最低,僅有48%的合格選民願意出來投票。而在上一次總統大選中,也有將近55%的投票率,但目前看來有極大機率被2020大選追過。

▲▼美國總統川普喬治亞州造勢。(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喬治亞州造勢。(圖/路透)

若要達到2008年的最高投票率紀錄,美國今年仍需要另外4900萬張選票,即總計1.457億張選票。德州與夏威夷州則已經超過2016大選的投票率,其他八個州的投票率也有上次大選的90%,包括蒙大拿州、華盛頓州、北卡羅萊那州、喬治亞州、內華達州、佛州、新墨西哥州以及田納西州。

兩位候選人在選舉最後關頭時都在幾個關鍵搖擺州「較勁」,川普與拜登今天都會在賓州舉辦造勢活動。川普周一(2日)分別短暫停留北卡、密西根州和威州,而拜登之後也將在俄亥俄州現身。上述五個州已經投完超過1400萬張選票,對於大選有決定性的作用。

▲▼川普31日賓州造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31日賓州造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鑑於賓州的提前投票人數並不多,許多選民尚未做出決定,吸引兩方候選人今天在這裡同場較勁。賓州提前投票的選民仍以高齡族群為多數,30歲以下的僅達13%,而65歲以上高居38%。

另外,提前投票的選民組成以白人為絕對多數,佔據足足82%的比例,黑人選民則11%以位居第二,再來才是4%的拉美裔選民,而亞裔選民只有1%。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 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