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的人生 苦讀和落榜間徘徊 律師考試400分門檻 考上靠運氣!?│行動法庭 第93集

最近律師考試第二試剛結束,但法律系考生哀鴻遍野,他們哀鴻的內容,不是律師考試的申論題向來很難,而是擔憂從前年開始,實施律師考試錄取率規定的400分門檻,還有申論題的閱卷分數得靠運氣,這些問題將會導致律師錄取人數,大幅下降。大家常說,法律系學生畢業,就是苦讀的開始,而寒窗苦讀多年,還未必考上,人生的黃金年華就在苦讀和落榜重考間徘徊,問題是,國內經濟不景氣,律師市場的餅又愈來愈小,考上了律師還未必人生前途光明,但沒考上律師,似乎就業的路,不見得順利,於是很多法律系學生畢業了還是會去考試。律師考試制度的不合理,幾乎可說會誤了這些法律系學生的人生前途,難怪考生會鬱悶到極點。行動法庭邀請到東吳大學法學院院長鄭冠宇、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律師周宇修,還有政大畢業的考生張郁柏,一起來討論。

推薦影音》 
►房客退租走人 推門驚見垃圾山!遇上惡房客 專家教自保妙招 
►Line群叮咚響不停 算加班?面對過勞你該知道的事
►來自星星的證人 司法不能輕忽證據法則 枉殺無辜 
►小資族看過來!租屋教戰守則教你對抗惡房東
►孩子不孝 財產要得回來嗎?專家教如何撤銷贈與 
►電影院禁止帶外食 爆違憲爭議! 
►科技偵查法草案 Line、Skype可合法監聽 打擊犯罪?或侵害隱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