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前三個月是關鍵期!用三階段向遺憾與美好道別 重新找回自己

編輯/Emily 圖/商周提供

談戀愛免不了會經歷分手、失戀,不管年齡是多少、戀愛時間是長還短,都一樣會感到痛苦,想要走出來其實有一套模式可以遵循,前三個月是關鍵期,要在這期間歷經三個階段,釐清問題、平復大腦與內心的混亂,學習用新的角度建立思考模式,才能找回自己,重新步上正軌。

▲99天失戀日記。(圖/CFP)

▲失戀期會歷經三個階段。(圖/CFP,下同)

1.回想:第01-33天

剛失戀時無法馬上遺忘,絕對會想起當初共處的美好時光,而且在回想過程中會不自覺的美化種種回憶,忘卻不愉快的事,此時就會對這段關係的結束感到惋惜。但其實會分開一定有原因,如果非要回想不可,就順便想想當初他惹惱你的特質和所有糟糕的行為。

▲99天失戀日記。(圖/CFP)

2.補償:第34-66天

過了第一階段,就要找些別的事情轉移注意力,也可以適當的給自己小獎勵當作補償,如果去逛街看到什麼想要的東西,就開心的買給自己吧!想吃家庭號冰淇淋也沒問題,透過快樂的事物逐漸轉移失戀帶來的悲傷,才能累積正能量,找回重新振作的勇氣。

▲99天失戀日記。(圖/CFP)

3.放手:第67-99天

牽手的時候多緊密,鬆開手的時候就要多用力。放不下手是因為你不知道怎麼做,當你在這段過程理解了社會上的錯誤期待、男女思維模式的差異,以及怎麼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的方法,你就會發現鬆開手一點也不難,還多了空間擁抱新的世界。

▲99天失戀日記。(圖/CFP)

▲99天失戀日記。(圖/商周提供)

★書名:99天失戀日記
★作者:米凱拉‧洛茲納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20/11/05
★建議售價:新台幣380元

►史嘉蕾喬韓森低調完婚!5大勇敢金句:相互依偎很好,但不要迷失自己

►對他是喜歡還是愛? 出現4種心理模式代表你陷入愛河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書摘, 感情, 失戀, 愛情, 療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