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會發生戰爭? 陳水扁:美中台沒有一方敢開第一槍

▲▼由左至右為川普、習近平、蔡英文。(合成圖/路透、新華社、記者李毓康攝)

▲由左至右為川普、習近平、蔡英文。(合成圖/路透、新華社、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媒體人趙少康日前南下探視前總統陳水扁,兩人大談兩岸議題。對於兩岸是否會發生戰爭,陳水扁直言,美中台沒有一方敢開第一槍。

陳水扁表示,美中台沒有一方敢開第一槍,就不會打起來,美中有發生撞機過,「又怎麼樣?會打起來嗎?也不會吧!是不是?到時候還是會有很多的解釋,很多的意外」。

對於真的開戰,台灣力量有多強?陳水扁指出,「沒有錯啦!我們自己的力量再怎麼樣地強,你說會強過對岸嗎?」這是客觀事實,但也不代表,對岸有力量強過台灣就能拿台灣,就像美國跟北朝鮮一樣,北朝鮮的軍事武力再強,也強不過美國,那美國幹掉北朝鮮很容易,但沒有必要,一樣的道理,會贏不一定會打,兩岸何況還有美國因素。

陳水扁認為,對岸若要拿台灣,不是對台灣宣戰,那是對美國宣戰,就會變成一個國際大戰,美國不會為了台灣利益而犧牲美國自己的利益,哪一個人做總統,美國國家利益永遠第一,都不會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