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先進輔助配備先脫手?中古車界公認的票房毒藥盤點

圖文/Digimobee移動生活網

近兩年可以發現ADAS先進輔助配備快速普及到各級距市售車款上,像是ACC主動增減速巡航、BLIS視覺盲點警示、LKA車道維持輔助、AEB自動緊急煞車、360度環景攝影、APA自動泊車輔助等,許多中古車商也開始會依照有無搭載ADAS駕駛輔助配備決定收購行情,目前有搭載ADAS系統的收購價格會比沒有搭載的同車型要高一些,因為目前消費者就是喜歡這些配備,所以收購這些車後可以很快賣出。

但目前來看這些ADAS輔助配備還很新,可靠度與穩定度尚不得而知,未來會不會成為中古市場的票房毒藥還不知道,因為目前有些現行購買配備ADAS輔助系統的車主已發現這些測距雷達、感應器、光學鏡頭的零件價格不斐,修起來往往比換整車知名品牌改裝避震器還貴,依照現在中古車界公認的票房毒藥如電子氣壓懸吊、電子轉向、鋁合金材質懸吊、歐系Hybrid油電混能等,都是中古車行看到就搖頭,不然就是用極低價格收購,所以ADAS駕駛輔助系統運作穩定度不夠的話,也會成為票房毒藥,所以購入中古車前先想清楚自己的需求是甚麼,以及預算多寡,別陷入配備多寡的迷思中。

更多精彩的報導
抓車內異音第一步 別忘記車門膠條也須按時保養!
交通亂象已成社會問題 人民只能被迫接受?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 Digimobee 移動生活網
※本文由Digimobee 移動生活網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