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看天下/美國總統最後贏家 預料將難產?!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本週就將答案揭曉,這場只有美國公民可以投票的選舉,現在已經搞到全世界都瘋狂,十足像極台灣的俚語,「人家在吃米粉,你在旁邊喊燒」。各式各樣、不管是美國國內還是其他國家做的民調分析、來自世界各地賭徒開的賭盤數據,甚至連投票權跟話語權都沒有的墨西哥,都硬是要在這一場世界級的選舉中搶個版面,焚燒川普肖像,企圖影響美國選民的投票意向。這一場足以讓地球公民一起嗨到最高點,堪稱全球參與度最高的選舉,究竟會是誰贏得勝利?《慧眼看天下》第120集特別從台灣角度、美國德州平民觀點、麻州公職人員觀察,三個不同角度,多方位解析美國選情,結果發現,拜登即使略勝川普一籌,支持他的選民仍不敢樂觀的說拜登就此可以順利前進白宮,看來美國總統的產生怕會經歷一場難產的陣痛過程,讓各界多少有些擔憂。

▲▼拜登,賀錦麗。(圖/翻攝自Facebook/Brad Schneider)
 ▲拜登,賀錦麗。(圖/翻攝自Facebook/Brad Schneider)

原先在美國境外引起不小風波,美國國內相對冷淡的杭特拜登「電郵門」事件,隨著拜登一昧的閃躲避談,果然也引起了選民質疑的聲浪,讓原來一直穩當領先川普的民調,也開始出現微幅小跌的情況。川普為了刺激低迷的民調數字也是做了不少努力,四處舉辦大型的造勢活動,然而熱鬧的群聚造勢活動看在曾經來台灣擔任過記者工作,現在回到美國德州擔任律師的包杰生眼中,其實是充滿了擔心。根據包杰生的觀察,每次川普的造勢活動結束後,就會傳出有人因此染上新冠肺炎的新聞,相較於拜登的得來速造勢,雖然場面比較冷清,空拍畫面也不好看,但是在疫情還沒有全面獲得控制的美國來說,保命比選舉熱情還來得重要。

▲▼ 美國總統川普1日出席佛州造勢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1日出席佛州造勢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美國選舉當中,最引人矚目的杭特拜登「電郵門」,到底算不算是假新聞?從包杰生的角度來看,這件事在美國其實沒有引起太多主流媒體的關注,原因就在於朱利安尼第一時間是找過福斯新聞台要爆料這個新聞的,但是福斯新聞台礙於整個新聞的內容有太多不確定,所以選擇暫不處理,最後才由「紐約郵報」變成獨家批露。至於從台灣的角度來看,學者董立文教授倒是持反對意見,他認為很多內容都已經有人去報警,進入司法階段的處理了,怎麼會是假新聞。而資深外交官介文汲則是認為收賄的部分或許值得討論,所以認為這個「電郵門」的可信度大約只有89%。

目前美國總統選舉雖然已經有超過九千萬的選民完成提前投票,但卻也陷入了集體焦慮的氛圍之中,原因就在於這次的投票結果,川普與拜登的差距可能不如外界評估的那麼樣的樂觀,這點在波士頓市議會擔任議長的台裔華人吳弭(Michelle Wu)感受很深。身為職業婦女、兩個孩子的媽媽,又具有移民身分的吳弭,不諱言的跟主持人黃寶慧表示她是支持拜登的,在接受節目的國際連線訪問之前,她也跟她的同事、朋友討論過這次總統大選的選情,即使她聽到的、感受到的,都是拜登穩定領先川普,可是身為公職人員的她,也接收到要準備選後可能會有暴亂的情事發生,因為已經陸續有極端份子將會在投開票日進行滋事的情資出現,為了避免選後的衝突,她認為投票結果的差距越大,才越能避免暴動的事情發生。

▼更多內容,加入ET臉書粉專、Youtube頻道訂閱,也可以看得到《慧眼看天下》節目喔!慧眼看天下120集顯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Youtube搜尋『慧眼看天下』:

美國民調出現危機?!"改投票"成谷歌熱搜 開票日恐成開票月?! 隱性選票暴增?!投票倒數衝刺關鍵州 川拜誰能贏得"美國靈魂"?

《熱門影音推薦》

"電郵門"雷聲大雨點小 美媒噤聲?拜登嗆沒拿一分錢!川普秘密帳戶曝光 年繳18.8萬稅給中國? 泰學運延燒三個月 總理不下台 學生不回家!?

美選前再對台軍售!總額飆破1437億!金正恩深夜閱兵秀"怪物級"洲際導彈!劍指美國?日韓也嚇壞!

美選史上最扯「十月驚奇」川普染疫後英雄式回歸超神速!親當「白老鼠」試新藥!想較勁大陸爭抗疫領袖寶座!?

★Today is my day★

Apple
Spotify
SoundOn
KKBOX
Google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國際視野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還有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新聞解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邀請重量級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資深團隊製作—《慧眼看天下》台灣時間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ETtoday新聞雲Youtube頻道線上同步播出,敬請鎖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