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否認押寶川普 朱立倫:民進黨現在髮夾彎太晚了

▲▼朱立倫訪故宮後聯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朱立倫。(資料照/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2日出席消基會40週年慶祝大會暨第19屆、20屆董監事交接典禮。對於美國大選在即,外交部長吳釗燮否認押寶美國總統川普連任,認為這是刻板印象,朱立倫受訪時表示,「是嗎?我想我要問一下吳部長、問一下蕭美琴大使,是嗎?」民進黨現在髮夾彎已經太晚了。

朱立倫表示,過去這段時間民進黨單押一邊,他一再呼籲對於美國的大選,台灣一定要做一些平衡的政策,如果單押一邊,最後受害的一定是台灣人民,雙邊一定要建立管道,但看起來溝通管道不暢通。

對於國民黨支持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的聲音,像是黨團總召林為洲,朱立倫則說,國民黨絕對沒有這樣的想法,國民黨的想法就是尊重美國民主、民意。

朱立倫強調,不管是共和黨長期以來與中華民國 、國民黨關係都很密切,而民主黨也是如此,尤其拜登過去擔任副總統和參議員時,也是很關心中華民國的民主自由發展。

至於美中貿易戰後續情況,朱立倫說,這要看最後選舉結果,美中貿易戰並不會結束,只是未來在戰略、方式上,兩黨會有不同策略,台灣都要模擬好因應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