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倒鐵桶驚見白骨!上香燒紙錢不敵16年冤氣 道士哀嘆:已經衰半年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大村桶屍白骨案,發現人是1名53歲的賴姓道士,他今天出面受訪時仍餘悸猶存並表示,看到堆置在牆角的廢棄生鏽鐵桶可以拿來裝清水溝的廢棄物,才要用手去碰鐵桶,桶子卻倒了,一具還穿著牛仔褲的白骨掉了出來,驚嚇之餘趕緊呼叫左鄰右舍,沒想到竟是被殺害的李姓男子,他還講述了一段傳奇的經過。

▲彰化大村桶屍案。(圖/記者唐詠絮攝)

▲道士發現鐵桶內有白骨還跟死者上香燒紙錢。(圖/左圖為鐵桶示意圖,右圖為上香)

▲彰化大村桶屍案。(圖/記者唐詠絮攝)

▲鐵桶的痕跡仍看得到。(圖/記者唐詠絮攝)

賴道士從事道士工作已經有40年之久,從事廟會法會及喪葬禮儀場合的「師公」,沒有法事工作就閒賦在家幫忙鄰里間,發現男子白骨的當天,他先到土地公廟拜拜回家後,再到鐵桶棄置旁的水溝作清溝工作,也撈起了一堆陳置在溝渠內的廢棄物,想說,順著眼光定睛一看,放在牆壁邊有個生鏽的鐵桶,應該是被棄置很久了,可以丟在裡面,都還沒碰鐵桶就倒了,竟發現裡面是一具屍體,「可能是土地公叫我去打開的吧」。

▲彰化大村桶屍案。(圖/記者唐詠絮攝)

▲至今仍圍起封鎖線。(圖/記者唐詠絮攝)

賴道士一看,趕緊呼叫村長、及住在牆壁內的住戶,當時大家看到簡直都驚呆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當時還跟他上香、燒紙錢,要他去找兇手,並維護鄰里間的平安,但說也奇怪,他從此霉運就開始上身,不僅員警三天二頭找,還有道士工作也開始走下坡,至今有將近半年了,沒有遇過一件好事,就連摩托車也壞了,現在只能騎腳踏車代步,依照他做法事的傳統,他也希望警方或是家屬可以包一個紅包給他去去霉運。

▲彰化大村桶屍案。(圖/記者唐詠絮攝)

▲賴道士發現桶屍案的地點。(圖/記者唐詠絮攝)

賴道士也說,發現桶屍後他四處去求神拜佛,也曾經村內的土地公跟白沙屯媽祖祈求,兇手趕快找到,但一直到最近,他去拜慈雲寺的媽祖時,寺內有一個女子跟他說「最近這一周會找到兇手破案,你不用擔心放寬心」,果真好消息就傳來,也讓這一具沉冤16年的不知名的白骨,在警方抽絲剝繭下,找到回家的路。

主播哥哥也被逼車撞到失憶,"謀殺式"駕駛越來越多該怎麼保命?

SK-II青春露爆低價3478元!下殺5.5折快囤 濕敷再也不心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