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確診月飆18倍!日內瓦醫療體系快崩潰 政府宣布局部封鎖

▲▼法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再起。(圖/路透)

▲由於醫療體系已不堪負荷,瑞士日內瓦宣布將進入局部封鎖狀態。(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歐洲過去5週的新冠確診人數翻了一倍,使得染疫人口在1日突破1000萬例,其中以法國、西班牙與英國最為嚴重。而瑞士日內瓦最近由於醫療體系已不堪負荷,宣布將自2日晚上7時起進入局部封鎖狀態,娛樂場所和酒吧、餐館將全面關閉,但學校暫時不會停課。

▲▼瑞士日內瓦疫情熱點地區。(圖/路透)

▲瑞士日內瓦疫情熱點地區。(圖/路透)

據《瑞士資訊》報導,日內瓦州目前正面臨疫情大爆發與醫院床位不足、醫療體系瀕臨崩潰的問題。截至11月1日,已有1474人在日內瓦大學醫院接受治療,這個數字是10月份的18倍之多,而這些患者中,有56人被送至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州政府發布聲明表示,「從數據看來,目前的情況正嚴重惡化。在過去的幾天裡,每天都有超過1000人被確診」,在局部封鎖期間,娛樂場所、理髮店、美容院、餐廳、酒吧將被關閉,不過政府允許這些商店改以外賣和宅配服務,直到11月29日為止。日間托兒所和學校將持續開放。

州政府提醒,民眾被禁止在公共場所舉行5人以上的集會。此外,包括家庭成員在內,涉及5人以上的活動都將被全面禁止,只有超過5人的家庭、不超過5人的婚禮和50人以內的葬禮將獲得特別許可。

▲▼新冠病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歐洲疫情升溫,在全球熱點疫區的前十名中就有3國上榜,整個歐洲地區的確診病例也佔據了全球病例數的22%。(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歐洲人口世界占比10%,而在全球逾4630萬的確診病例中,歐洲便占據了22%,累計超過26萬9000死。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在歐洲的疫區中,法國以145萬8999例居冠,緊接其後的是118萬5678宗的西班牙與103萬8054宗的英國。

眼見疫情再起,又正值冬天來臨之際,法、德、英國紛紛宣布規模不一的鎖國政策,程度與3、4月份不相上下,其中較為明顯的差異是校園都持續保持開放,讓學生仍能到學校受教。目前葡萄牙僅實施部分封鎖,7個月前遭受重創的西班牙與義大利,則選擇先加強限制,以避免疫情再次惡化。

►理膚寶水「B5全面修護霜」超殺價 肌膚疑難雜症都靠它!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