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亮的路燈沒有亮,一定究責」 黃偉哲再道歉:我會親自檢查

記者吳奕靖、徐愷昕/台南報導

長榮大學鍾姓女大生在校門外300尺處遭梁姓男子擄殺身亡,對此,黃偉哲(2)日於臉書再次發文,二度向受害者家屬及國人致歉,表示除了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外,後續市府也將成立「1029擴大校園安全會報」,全面清查校園及學生住宿區周邊的照明、交通安全,至於長榮校園周遭該亮的路燈沒有亮,他也一定會追究責任。

▲▼黃偉哲回應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面對女大聲遭擄殺身亡一事,黃偉哲二度道歉回應爭議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黃偉哲回應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黃偉哲指出,自己同樣是一個女而的父親,對於鍾家失去愛女的痛,同感不捨 。(圖/翻攝黃偉哲臉書)

面對長榮女大生10月28日遭梁姓男子性侵殺害一事,黃偉哲指出,自己也是一個女兒的父親,對於鍾家失去摯愛女兒的傷痛,同感不捨。目前台南市政府正配合中央防疫單位,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祈望亡者得以安息。

黃偉哲指出,等到鍾女家屬事情告一段落之後,就會來談後續的責任,同時也會針對校安事件的問題全面檢討、全面檢視,第一步會成立1029校園安全會報,針對所有台南市境內的所有的學校全面檢視校安,要求各分局、區公所,在所轄境內學校的周邊環境,包括道路、路燈、草叢、路徑執行治安巡邏。

由於黃偉哲先前曾說「只壞2盞,真的一路不亮嗎」惹爭議,對此他也回應,該亮的路燈沒有亮,一定追究責任,尤其是長榮大學的周邊,他會親自現勘、親自檢查,對長榮大學師生、對每一位在台南的學子負責,最後也坦言,「希望這樣一個不幸的事件,能夠喚醒我們全面的自覺」,力盼能將台南打造成一個更安全的城市。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