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內村航平檢測轉陰可能是「偽陽性」 11月8日四國邀請賽照常

▲▼  內村航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內村航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兩屆奧運體操個人全能冠軍的日本好手內村航平28日檢測結果為陽性,不過經過幾次篩檢都是陽性,因此國際體操聯盟(FIG)宣布,許多醫療專家認為,內村航平最初的檢測很可能是偽陽性,因此11月8日的四國邀請賽仍是會出賽。

內村航平曾在倫敦奧運和里約奧運拿下體操個人全能金牌,原先預計會出賽國際體操聯合會(FIG)和日本體操協會在11月8日東京代代木體育館舉行一場名為「友誼與團結」國際邀請賽,該賽事除了地主日本外,更邀請美國、俄羅斯、中國,合計有4個國家的32位運動員參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據日媒報導,內村航平28日檢測卻是陽性,並沒有任何症狀,更成為第一個在日本國家訓練中心檢測陽性的選手,也讓他的出賽增添變數,不過之後針對內村航平的隊友和密切接觸者檢測都是陰性,內村航平先後更前往多家醫院檢測,也都是陰性,因此有醫療專家認為,當初的檢測結果可能是偽陽性,隨後關閉一天的國訓中心也恢復開放。

國際體操聯盟因此發布修正訊息,內村航平的檢測結果是偽陽性,因此四國邀請賽也將會如期舉辦。因為這項比賽對於國際體操聯盟和東奧籌委會來說都很重要,因為這是疫情後的日本首場國際體操大賽,也被視為是檢測東奧防疫的前哨戰,不過日本目前疫情仍嚴峻,截至2日上午,總感染人數突破10萬例,1769例死亡。

▲▼  內村航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新冠肺炎內村航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