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水獺寶寶努力學「媽媽捕魚」成功戒奶 保育員好感動:變高手了

▲歐亞水獺(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莎夏現在已經成為不折不扣的捕魚高手。(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記者林韋辰/綜合報導

經過集訓成了捕魚高手!出生117天的歐亞水獺寶寶「莎夏」好厲害,體重突破3,000公克的牠,在媽媽金莎密集的訓練下,終於變成了捉魚高手。歐亞水獺在2個月大時要開始轉換食性,漸漸減少母乳攝取,因此莎夏逐漸以魚肉為主食、成功戒奶。

莎夏目前體長有50公分,體型約媽媽「金莎」的五分之四大。現階段的歐亞水獺寶寶,就像人類小孩準備上小學之前,首要任務便是趕緊培養自己能夠熟練的捕魚和進食。莎夏先前跟著媽媽學習游泳,學完之後,媽媽「金莎」緊接為牠展開捕魚和吃魚的特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亞水獺(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透過手餵鮮魚的方式,搭配十足的耐心與愛心,和「金莎」母女一點一滴地建立起信任關係。(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表示,一開始媽媽會將捕捉到的新鮮泥鰍去掉頭部,再將剩下的魚肉叨給寶寶享用,讓「莎夏」習慣魚肉的口感並練習咀嚼的能力。再來特別在金莎和莎夏住的室內活動場中,設置淺水池,每天在池中放新鮮活魚,做為媽媽的教材。

園方觀察,捕魚特訓的第二階段,媽媽金莎運用淺水池、親自示範如何捕魚,再讓寶寶自己下去嘗試看看。「剛開始莎夏因為捕魚的技巧不純熟,幾乎抓不到魚,這時後媽媽幫忙抓魚,再叨到水池邊讓小孩自己吃!最後日復一日、不斷地練習,莎夏現在已經成為不折不扣的捕魚高手呀!」

▲歐亞水獺(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歐亞水獺寶寶「莎夏」穩定成長中,體型快和媽媽一樣大了。

保育員回想「金莎」剛搬進保育區的新家時,總是刻意與保育員保持一定的距離,「莎夏」出生後更是一有風吹草動,就立刻衝回巢箱內警戒。這段日子以來,保育員透過手餵鮮魚的方式,搭配十足的耐心與愛心,和「金莎」母女一點一滴地建立起信任關係,目前「金莎」不僅可以靠近保育員,接過保育員手中的活魚享用,還願意讓保育員觸摸「莎夏」,對保育員來說,正是工作上獲得最大的成就和殊榮!

▲歐亞水獺(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莎夏的歐亞水獺爸爸「小金」。

臺北市立動物園為落實推展無現金支付政策及智慧城市概念,於去(108)6月30日啟用遊客購票、驗票入園等作業自動化,取代傳統人工售、驗票模式,讓民眾入園購票變得更快速且方便。電子化支付政策實施一年多以來,成效良好,園方將自109年12月1日起,擴大遊客列車車資及教育中心參觀費也全面採用電子票證收費,電子票證四卡皆通(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有錢卡),一卡在手,就能暢遊動物園,請民眾來園前記得先加值足額唷。

▲歐亞水獺(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終於學會怎麼抓魚來吃的莎夏。

【你可能也想看】

►自帶小偷面罩!「浣熊兄弟」搶劫加州銀行 追逐10分鐘逮捕到案
►誰家貓掉了?鄰居門口「張貼畫像」求領走 網見本尊:胎記超像
►浪貓腳邊撒嬌求關愛!她心疼收編被迫「買1送6」 傻眼當阿嬤
►搭高鐵吃便當!左前方「毛毛乘客」死亡逼視 他笑翻:以為抱枕
►戴斗笠憨厚笑!洛威拿迷倒16名出家師父 萌變「阿彌陀佛慢」

更多精彩影片:

關鍵字: 歐亞水獺捕魚臺北市立動物園保育動物母乳動物親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