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指美軍機直接飛越中國領空 載「重量級人物」直抵日本

▲▼美軍機飛越中國領空 機上「大人物」身分曝光。(圖/翻攝自推特「@SCS_PI」)

▲據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稱,美軍機飛越中國領空。(圖/翻攝自推特「@SCS_PI」)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0月26日出訪南亞4國,並於當月底追加訪問越南行程;中國官方背景的特別機構追蹤美軍動態,指出蓬佩奧的美國空軍專機選擇直接由越南穿越中國領空,沿東南省分直抵日本。

蓬佩奧10月29、30日訪問越南河內,與總統阮富仲及副總理兼外交部長范平明會晤,慶祝美、越建交25周年,並共同關心南海、湄公河地區的問題,重申兩國全面合作的政策方針。

蓬佩奧在推特上接連發文,首先宣布再金援200萬美元,幫助越南中部嚴重後水的災後處理。隔日他再發文表示在河南參與了幾場會議,很高興能在見到越南的朋友,並重申美國維持一個強壯獨立的越南的承諾。

蓬佩奧結束越南訪問後直抵日本。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30日在發推稱,美國空軍C-32A航越中國領空,機上正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很開心能見到這種互動,特別是在美中競爭態勢升溫的時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