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雙親取得死亡證明書 母認屍悲喊愛女名字…哭聲迴盪走廊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就讀長榮大學的24歲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10月28日遭梁姓男子性侵殺害,她的雙親昨日(1日)晚間7時15分抵台認屍,並依程序領回遺體、取得死亡證明書。鍾母趕到高雄市立殯儀館時,情緒非常激動,一度在領屍間外哭喊「我不要」、「不要去認屍」,哭聲迴盪走廊,場面哀戚。

▲▼馬來西亞女大生父母採檢結束,專車趕往高雄殯儀館認屍,母崩潰痛哭。(圖/記者許宥孺、吳奕靖攝)

▲鍾母前往殯儀館認屍,情緒激動一度崩潰痛哭。(圖/記者許宥孺、吳奕靖攝)

鍾女的父母1日晚間7時15分從吉隆坡飛抵台灣,母親下機後邊走邊哭,看起來十分傷心。兩人隨後接受相關單位採檢,採檢後確認結果為陰性,1日晚間10時10分離開桃園機場,前往高雄市立殯儀館,並在2日凌晨1時許抵達,陸續完成認屍、相驗等程序。

鍾母抵達後一度在領屍間外哭喊「我不要」、「不要去認屍」,哭聲迴盪走廊,場面相當哀戚,最後在丈夫的攙扶下忍痛完成認屍,等到情緒平稍微平穩,兩人才一起接受檢察官問訊,完成筆錄後領到死亡證明書。

▲▼長榮女大生遭殺,馬來西亞籍父母抵台採檢陰性,專車趕往高雄殯儀館認屍,家屬離開現場。(圖/記者吳奕靖攝)

▼▲檢方罕見安排凌晨認屍,並在家屬抵達前,先相驗將近4個小時。(圖/記者許宥孺攝)

▲▼長榮女大生遭殺,馬來西亞籍父母抵台採檢陰性,專車趕往高雄殯儀館認屍,衛生人員消毒。(圖/記者許宥孺攝)

據了解,這次鍾女父母預計來台停留3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採取類似「外交泡泡」模式,只要確認兩人採檢為陰性,不用居檢14天就能入境,不過,兩人在這段期間須全程戴口罩,並入住防疫旅館,交通以專車模式處理,隨行成員固定,不與一般民眾接觸。

來台前一天,鍾女父母曾在馬來西亞接受媒體採訪。父親表示,這是他第一次來台灣,也是最後一次來台;母親則說,希望嫌犯一命賠一命、被判處絞刑,讓對方體會被勒死的感覺有多難受。

▼梁姓凶嫌已被法院裁定羈押。(圖/記者吳世龍攝)

▲▼擄殺長榮女大生,變態魔移送。(圖/記者吳世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