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人命才照亮的路」女大生遭性侵勒斃 同校女247字揭諷刺真相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長榮大學鍾姓女學生遭性侵殺害,引起校內師生高度關注,還有人表示睡不好、害怕回到學校。有人發文感慨,在學校那麼久了,出事的那一條路始終昏暗,如今放眼望去卻亮得不可思議,連壞了很久的路燈也一夕修好,讓她感覺很諷刺,「用一條人命才能照亮的路,真的很悲哀」。

同校陳姓女大生9月30日險遭梁姓嫌犯擄走,曾向歸仁警分局大潭派出所報案,但警方當作惡作劇,也未依規定開立三聯單。事隔一個月,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10月28日遇害,外界質疑警方先前「吃案」釀成憾事,經台南市警局督察室調查,歸仁警分局長楊慶裕遭拔官。

▲長榮大學馬籍女大生遭性侵勒斃案,死者家長對校方表達不滿,該校秘書長管美燕指出係家長誤會,校方會待鍾女家長來台後當面說報告說明。(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梁姓嫌犯落網。(圖/記者林悅翻攝)

不過,長榮大學校安通報失靈、女學生遭擄地點長期缺乏照明等疏失,也是外界聚焦的重點。儘管事發後警方大舉巡邏、區公所緊急修復路燈,教育部也將追究長榮大學校安系統疏失,仍挽回不了一條寶貴的性命。

案件發酵後,不少學生在網路社群Dcard討論版發文,談到案發後每天睡不好、怕黑,很害怕回到學校;有人指出,事發路段曾發生車禍,結果監視器全是壞的,還有男學生經過被陌生人偷摸。

▲長榮大學馬籍女大生遭性侵勒斃案,死者家長對校方表達不滿,該校秘書長管美燕指出係家長誤會,校方會待鍾女家長來台後當面說報告說明。(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鍾姓女大生夜歸遭擄殺。(合成圖/記者林悅翻攝)

其中,也有人提議成立學生互助隊、重啟學生會跟學校溝通、對外發言;還有人質疑,校方只會叮囑結伴同行、晚上不要出門,但日間部很多科系的課得上到晚上9點甚至10點,難道要學生睡在學校嗎?

同校一名女網友以「用一條人命照亮的路,真的很悲哀」為題發文表示,每次晚歸經過那一條路,總是伴隨微弱燈光,很少看清楚腳下的路,如今出火車站看到整條路燈火通明,放眼望去,沒有一盞燈是暗的,甚至連橋下都非常地亮,「對於看慣它不曾亮起的人來說,不知道的還以為是有活動」。

原PO質疑,每次都要等出了「大事」才有所作為,到底平時這些單位都幹嘛去了?看著壞了好久的路燈一夕之間全部無一例外地修好、發亮了,真的非常諷刺,「不知道到畢業那天,燈能否還亮著?又或著,這燈真的如眾人猜測那樣,只是作秀一般,風頭過了又壞了…用一條人命才能照亮的路,真的很悲哀。」

▼長榮大學舉辦追思會送別鍾姓女大生。(圖/長榮大學)

▲▼長榮大學舉辦追思會送別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圖/長榮大學)

▼事發路段經改善,目前燈火通明(右)。(合成圖/記者林悅翻攝、翻攝Dcard)

▲▼長榮女大生遇害。(合成圖/記者林悅翻攝、翻攝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