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把光頭當足球!球隊採用AI轉播 鏡頭瘋狂聚焦線審頭頂

▲▼足球線審。(圖/路透)

▲足球線審。(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人工智慧(AI)科技不斷進步,隨著愈來越成熟的技術,已經可以看到AI在各領域的卓越成果。蘇格蘭足球隊恩華尼斯足球俱樂部 (Inverness Caledonian Thistle F.C.)就在一場比賽中,讓AI操控轉播鏡頭,並自動追蹤足球的動態,不過比賽中AI卻誤將光頭線審的頭誤判為足球,並持續追蹤,導致錯失了許多精彩畫面。

綜合外媒報導,蘇格蘭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目前正在執行嚴格的防疫措施,球迷們不被允許到現場,只能透過線上轉播觀賽。恩華尼斯足球俱樂部在上周末的比賽中,使用Pixellot公司所提供的AI操控轉播攝影機,自動搜索球的蹤跡,並試圖使鏡頭聚焦在球上,讓精彩比賽畫面不漏接。

不過比賽途中鏡頭卻突然瘋狂跟隨一位光頭的線審,疑似是因為誤把光頭誤判為足球,才會有這樣的趣事發生,卻也因此錯失了許多精彩畫面,甚至連關鍵的進球畫面也沒有拍到。

據悉,提供線上轉播的平台採收費制度,但因為AI誤判的關係,導致觀眾在整場90分鐘的球賽,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花錢看一顆光頭,只要線審一移動,鏡頭就會來回到線審身上,甚至不時還會有光頭特寫,引起網友熱議。

►SK-II青春露爆低價347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