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易男坐輪椅險「自推」下懸崖! 扮盲人五感瞬間放大:好可怕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施易男與羅美玲主演舞台劇《大寶神珠》,施易男劇中眼瞎淪為乞丐,為此他特別將眼睛矇起來,感受盲人的世界,「當時我五感整個放大,每一個聲響瞬間彷彿放大百倍般,好可怕!」他還曾演過坐輪椅角色,場景剛好在山上,因為雙腳不能使力,一不小心就會推下懸崖,讓他感受到肢體不便的辛苦。

▲▼ 施易男(右)在舞台劇《大寶神珠》淪為乞丐,右為羅美玲。  。(圖/夢蓮花文藝基金會提供)

▲施易男劇中變盲人。(圖/夢蓮花文藝基金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易男回憶起曾演過雙腳不便於行的角色, 「因為沒有腳,都要靠手使力,沒想到第一天拍攝回家,刷牙時發現手狂抖,心想要命了。」劇中角色設定住在山上,山路大多不平,很容易不小心輪椅推一推就推往懸崖,讓他當下感受到肢體不便的辛苦。

▲▼ 施易男(右)在舞台劇《大寶神珠》淪為乞丐,右為羅美玲。  。(圖/夢蓮花文藝基金會提供)

▲施易男(右)在舞台劇《大寶神珠》淪為乞丐,右為羅美玲。(圖/夢蓮花文藝基金會提供)

談到在舞台劇中角色的驟變,從英氣逼人王子變成盲眼王子,最後淪落成乞丐,施易男認為,雖然眼睛瞎了看不見了,但很多事情是用心去體會的,他認為劇中角色也有這樣溫暖特質,希望能將溫暖傳遞給他人,「不論戲裡弟弟對他有天大仇恨,他也認為這世上沒有真正的善與真正的惡,就如同現實生活中自己起伏的人生。」

此外,他在劇中成為乞丐,仍不氣餒地討生活與想要照顧身邊人,施易男說,永遠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就像我轉做甜點,讓我擁有另一項技能,與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而當你多了一項的技能時,就能養活自己,為自己負責。」夢蓮花文藝基金會舞台劇《大寶神珠》於11月28日起在桃園、台南、台中與高雄等地巡迴演出,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