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舉重女神郭婞淳再越級摘金 台灣首位跨三量級全國紀錄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舉重女子58公斤級,中華隊郭婞淳奪得金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婞淳。(圖/資料照,下同)

記者謝孟儒/高雄報導

「舉重女神」郭婞淳出征109年全大運,選擇跳級參賽,向上挑戰71公斤級,抓舉輕鬆舉起106公斤、挺舉以137公斤,總和為243公斤,輕鬆打破全國紀錄,成為我國女子舉重59公斤級、64公斤級和71公斤級的全國紀錄保持人,也是台灣第一人。

郭婞淳先是在2017年世大運女子58公斤締造挺舉142公斤世界紀錄,後來為了配合東京奧運改制、舉重啟用新量級轉戰59公斤級,去年9月在世錦賽中,再度締造挺舉140公斤、總和246公斤兩項世界紀錄,拿下2金1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郭婞淳在12月的世界盃「越級」64公斤級,以105公斤收獲銀牌,挺舉141公斤拿下金牌,總和246公斤則拿到銀牌,目前更是59公斤級、64公斤級全國紀錄。郭婞淳本次再度越級挑戰71公斤級,有望成為首位在全大運三個量級都摘金且三項全國紀錄保持者。

郭婞淳挑戰71公斤級,抓舉第一把就101公斤輕鬆成功打破該級別全國紀錄,第二把104公斤、第三把106公斤都成功,來到挺舉,第一把130公斤舉起,成功打破全國,第二把134公斤、第三把137公斤都成功,以總和243公斤摘金,成為囊括全大運三個量級金牌、三個量級都是全國紀錄第一人。

71公斤級原本的全國紀錄保持人陳玟卉,抓舉為100公斤、挺舉125公斤,總和222公斤。

▲女子58公斤級中華隊郭婞淳 。(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鍵字: 全大運郭婞淳東奧技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