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證實拘捕6男1女! 涉嫌違反特權法...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香港民主黨議員尹兆堅被港警逮補。(圖/翻攝 尹兆堅臉書)

▲香港民主黨議員尹兆堅被港警逮補。(圖/翻攝 尹兆堅臉書)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香港警方證實今(1日)兵分多路,拘捕7名泛民派人士,包括4名現任立法會議員,民主黨胡志偉、尹兆堅、黃碧雲及工黨張超雄;2名前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及朱凱廸;以及工黨主席郭永健。拘捕原因,涉嫌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

根據港媒香港電台指出,今天島上七點港島總區刑事部採取行動,拘捕6男1女,年齡多在33歲至63歲。涉嫌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有關「藐視罪」及「干預立法會人員罪」,現正被扣留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另香港警方經徵詢律政司意見後,已落案控告7人,11月5日下午將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根據港警表示,這起事件源自於5月8日下午接獲立法會秘書處報案,當時原主席李慧瓊主持會議期間,有人在立法會大樓一號會議室擾亂秩序行為,隨後案件交由港島總區公眾活動調查組跟進,經深入調查及諮詢律政司法律意見後,港島總區刑事部今日採取行動。

▲▼香港民主黨議員尹兆堅被港警逮補。(圖/翻攝 尹兆堅臉書)

▲港警上門拘捕過程平和。(圖/翻攝 尹兆堅臉書)

香港民主黨議員尹兆堅自己錄下被逮捕經過,畫面中港警上門,過程十分平和,並且告知拘捕原因。據了解,尹兆堅因於今年5月8日違反立法會特權條例,被控3條罪名,已送往荃灣警署。

香港立法會前議員陳志全早上在社交網站facebook帳戶發帖,內文表示今早7時32分被港警拘捕,已去北角警署。朱凱廸的臉書由小編代為發文,今早7時30分一篇內容指出,「今晨7時多被警察上門拘捕,聲稱與5月8日,由李慧瓊越權主持的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會議有關。小編正為其聯絡律師跟進。」。

另兩名民主黨議員胡志偉送往黃大仙警署、黃碧雲被送往油麻地警署。工黨議員張超雄先送往西區警署作錄影口供,再轉到香港仔警署。工黨主席郭永健今早收到警方電話,要求他到公主道紅磡警署作拘捕。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請小編發文,今早(1日)被港警拘捕。(圖/翻攝 朱凱迪臉書)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被港警拘捕。(圖/翻攝 朱凱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