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熱心公益發揮愛心 台南在地企業、社團捐贈消防救災搶救裝備

▲小北百貨、台南市龍興獅子會、國際獅子會300-D1區第9專區、台南市義勇消防總隊,於台南公園辦理消防搶救裝備器材捐贈,捐贈空氣呼吸器背架與氣瓶共36組。(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小北百貨、台南市龍興獅子會、國際獅子會300-D1區第9專區、台南市義勇消防總隊,於台南公園辦理消防搶救裝備器材捐贈,捐贈空氣呼吸器背架與氣瓶共36組。(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小北百貨、台南市龍興獅子會、國際獅子會300-D1區第9專區、台南市義勇消防總隊,1日上午於台南公園辦理消防搶救裝備器材捐贈,這次捐贈空氣呼吸器背架與氣瓶共36組,總價值在150萬元,現場除辦理捐贈活動外,同時也辦理捐血活動,鼓勵民眾捲起袖子、發揮愛心。

台南市龍興獅子會隸屬於國際獅子會300-D1區第9專區,近幾年秉持「服務社會,造福人群」之最高理念下,每年均配合第9專區、第18、19分區及延平、城都、鳳凰、南媖、府城、金城、吉祥等獅子會,主動邀請第8專區主席蘇明宙等其他單位慷慨解囊,為捐血活動共襄盛舉。

▲小北百貨、台南市龍興獅子會、國際獅子會300-D1區第9專區、台南市義勇消防總隊,於台南公園辦理消防搶救裝備器材捐贈,捐贈空氣呼吸器背架與氣瓶共36組。(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今年小北百貨監察長亦為龍興獅子會獅友黃義弘,在得知第一線消防救災人員個人裝備不足下,成立募資委員會,並委任龍興獅子會會長黃瑞龍、前會長姚松義、祕書吳建達、秘書謝昌德協同處理相關事宜,該委員會透過公開之廠商產品介紹及詢價,再徵詢專業消防人員建議後討論訂購,以確保消防人員的安全無慮,展現獅子會博愛互助精神。

消防人員在執行建築物室內、外滅火、密閉空間救援及危險物質處理等各項災害時,如未配帶空氣呼吸器深入現場,則會因暴露在有毒氣體環境或大量濃煙瀰漫場所,造成呼吸系統受到傷害,甚至可能造成個人生命危害,為此每位消防人員進入災害現場均需配帶空氣呼吸器,近幾年雖然在台南市政府支持下,每年消防局均持續編列預算辦理採購,惟因財政有限,仍無法補足每人1套空氣呼吸器背架與氣瓶,今小北百貨、台南市龍興獅子會、國際獅子會300-D1區第9專區、台南市義勇消防總隊體認消防資源不足下,主動捐贈總價值150萬空氣呼吸器背架與氣瓶36組,確實提昇並保障消防人員救災安全。

▲小北百貨、台南市龍興獅子會、國際獅子會300-D1區第9專區、台南市義勇消防總隊,於台南公園辦理消防搶救裝備器材捐贈,捐贈空氣呼吸器背架與氣瓶共36組。(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現場也辦理捐血活動,大家一起挽袖捐血。(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市長黃偉哲表示,為保障市民安全並照顧基層消防同仁,近年來台南市在經費有限下,仍提撥經費推動消防局每位基層消防人員均有第2套消防衣進行替換、空氣呼吸器裝備個人化、汰換與增購各式救災裝備器材,今天在國際獅子會帶領下,貫徹理念提供優質消防搶救裝備,並邀請民眾一起捐血做公益,確實落實社會服務之理念,足為社會公益的典範。

▲現場也辦理捐血活動,大家一起挽袖捐血。(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現場也辦理捐血活動,大家一起挽袖捐血。(圖/記者林悅翻攝,上同)

消防局長李明峯表示,消防局雖然資源有限,但不管是公帑或是民間捐贈,一分一毫均不敢浪費,只希望將最好、最需要的資源提供給本局基層同仁,面對需求本局仍以開放態度歡迎各界提供,一同建立安全之消防救災環境,減少消防人員因救災發生傷亡之憾事發生。

・完全不用擔心肌膚長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