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2度封城可預期!醫揭「病毒最活躍月份」:別再妄想出國玩

▲▼民眾在尼日納(Nizna)檢測站的等待過程中,必須保持社交距離坐著。(圖/路透)

▲冠狀病毒活性最強的時間是每年12月到隔年4月,歐洲正處於疫情上升波段,封城是不得不為的決定。(圖/路透)

記者簡仲豪/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自2019年底開始肆虐全球,到目前為止已創下驚人的死亡和重症人數,雖然目前我國本土200多日沒有確診個案,但全球依然深受影響。而歐洲疫情再度爆發,迫使法國和德國陸續宣布新的封鎖措施,歐盟27國中的其他國家也開始跟進,比利時更在10月30日宣布,對社交接觸將實行更嚴格的限制,從11月2日開始為期6週的封城。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上發文指出,冠狀病毒活性最強的時間是每年12月到隔年4月,所以可以預期冬天必然有第二波疫情,歐洲正處於疫情上升波段,封城是不得不為的決定,因為也想不到更好的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肺炎,英國。(圖/路透)

▲歐洲各國陸續針對疫情做出新的封鎖措施。(圖/路透)

根據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的統計,比利時過去14天每10萬人平均有高達約1600例新感染病例,是法國的2倍之多,同時死亡率也是歐洲第一。比利時總理德克魯也表示,國家正處於緊急且巨大壓力的狀態,決定加強封鎖是最後的機會,否則公衛系統將會崩潰。

謝宗學提醒,未來台灣境外移入的病例也會隨著國際疫情爆發而增加,因此邊境管理、14天居家檢疫絕對不能鬆綁,個人衛生習慣一定要堅持。他也提及,現在國際疫情依然險峻,不要妄想出國旅遊,能在國內遊玩,而不是被封鎖在家中,已經是很幸福的事了。

【你可能也想看】

是減肥還是在減壽?醫曝「錯誤減重法」超慘下場…出現掉髮快停
指甲反映健康狀態!醫曝「指尖上5大改變」要小心…出現黑色線條恐致死
大腸癌也和「隔夜菜」有關!73%患者一周吃2次以上 醫:加熱過程很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