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首度合體拜登!搶拉黑人票 川普大膽猜「美國會變瘋人院」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與拜登31日首度同台造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與拜登31日首度同台造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2020美國大選進入最後倒數,現任總統川普與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31日於中西部工業州與東南岸關鍵州展開了最終一輪的競選造勢,民調落後的川普在3天內瘋狂舉辦14場造勢,而拜登則與前總統歐巴馬首度同台,在密西根州的2個城市舉行了集會。

根據《衛報》報導,拜登31日與美國最受歡迎的民主黨人、前總統歐巴馬首度在競選活動中同台,在極為關鍵的密西根州2個主要黑人城市弗林特(Flint)與底特律參加造勢。歐巴馬譴責川普是一位「你不支持他,他就會全力侮辱你」的總統,但有拜登在,選民不用每天為了川普與家人爭執,就不會那麼累了。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與拜登31日首度同台造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巴馬表示,川普是一位會侮辱不支持自己的選民的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稱,隨著美國於30號創下單日超過9.9萬例確診的新高紀錄,拜登重申了自己將控制疫情的承諾,更指責川普當初如果實施與加拿大類似的防疫政策,至少能拯救14萬人的性命,「我們正在一起走向滅亡,川普已經向病毒舉白旗投降、拋棄了我們的家人。」此外,傳奇歌手史提夫汪達(Stevie Wonder)也於拜登的底特律集會中登台演出。

報導表示,川普同日在另一個關鍵戰場「賓州」的4個首站新鎮(Newtown)進行造勢時表示,賓州是「美國獨立建國的故事開端」,但在拜登的領導下將「沒有學校、沒有畢業典禮、沒有婚禮、沒有感恩節、聖誕節、復活節、沒有7月4日的美國獨立日」,意指拜登是限制美國人自由的候選人。

▲▼川普31日賓州造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31日於賓州的4個首站新鎮展開造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法新社報導,川普更警告,如果開票當天沒有馬上分出勝負,美國將陷入如「瘋人院」般的混亂狀態,可能需要好幾周的時間來整理選舉結果,而這個過渡期恐有「非常糟糕的事情」會發生,但卻沒有提供任何資訊來證明真實性。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超級神水、全年最殺強檔,趕緊手刀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