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翻萬聖節!年輕人擠酒吧「傳播病毒」開趴狂歡 新冠病例恐暴增

▲▼防疫人員對首爾梨泰院街區進行消毒工作。(圖/達志影像)

▲防疫人員對首爾梨泰院街區進行消毒工作。(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當局鬆綁防疫政策後,持續面臨零星群聚感染擴散的危機,單日新增病例連續5天突破3位數,今(1)日更是通報124起病例,加上適逢昨(31)日萬聖節,首爾、釜山、大邱商圈內的酒吧擠滿扮裝參加萬聖派對的年輕人,擔憂梨泰院男同志夜店大規模群聚感染可能重演。因此,首爾市府決定從下周起取締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公共場所未配戴口罩者。

根據《韓聯社》,截至1日0時為止(當地時間),南韓防疫當局1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124例新增確診者,其中101例為境內感染,23例為海外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26635例確診、466例死亡。

▲▼當局事先在首爾梨泰院廣設防疫簡易哨站。(圖/達志影像)

▲當局事先在首爾梨泰院廣設防疫簡易哨站。(圖/達志影像)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81例(首爾佔45例、京畿道佔36例)、忠清南道新增9例、江原道、全羅南道各新增3例、忠清北道新增1例。

從規模較大的群聚感染案來分析,京畿道廣州市「SRC復健醫院」累計150例、首爾市江南區「Lucky三溫暖」累計33例、大邱市西區「大邱耶穌中心教會」累計27例、京畿道城南市盆唐中學累計25例、京畿道楊州市纖維公司累計28例。

而首爾市東大門區老人療養機構在預防篩檢中新增8起病例、首爾市松坡區某醫院也有9人確診陽性。

▼首爾梨泰院擠滿了欲前往酒吧參加萬聖節派對尋歡的年輕人。(圖/達志影像)

▲▼首爾梨泰院擠滿了欲前往酒吧參加萬聖節派對尋歡的年輕人。(圖/達志影像)

▲▼南韓樂園愛寶樂園31日萬聖節下午擠滿人潮。(圖/翻攝自論壇fmkorea)

▲南韓樂園愛寶樂園31日萬聖節下午擠滿人潮。(圖/翻攝自論壇fmkorea)

儘管首爾梨泰院、江南地區有部份夜店先前宣布萬聖節期間將停止營業,還是有大批年輕人趁周末晚間穿著奇裝異服轉戰酒吧,將首爾梨泰院、江南、弘大、釜山西面鬧區擠得水洩不通,就連位於京畿道龍仁市的愛寶樂園下午也擠滿人潮,防疫當局擔憂可能重演5月梨泰院大規模群聚感染事態。

另外,根據疾病管理廳統計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案例,截至10月31日0時起,接種流感疫苗後而死亡的案例共累計83起,其中高齡者占75人,而72起病例的死因與疫苗相關的可能性極低。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정은경)呼籲,由於現在還不是流感高峰期,因此大眾不用急著接種,建議可等到健康狀況良好時再前往接種。

►流感疫苗死亡數增至72例!萬聖節夜店不辦派對...南韓新冠疫情緊張
►遍地開花!軍人偷跑gay吧「多人狂歡」境內感染激增 醫院遭隔離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